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宝安一老太QQ上遇“股神” 30万养老钱差点“打水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一老太QQ上遇“股神” 30万养老钱差点“打水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常言道,天上不可能掉馅饼。近日,家住宝安的陈某颜老人就差点被骗走30万元的存款。“你们不要妨碍我赚钱,我现在就是要转账”,面对民警及蓝马甲反诈队员的劝阻,老人显得有些激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标题:老人要给“股神”转账30万民警及时拦截戳穿骗局

晶报2019年12月03日讯 常言道,天上不可能掉馅饼。近日,家住宝安的陈某颜老人就差点被骗走30万元的存款。“你们不要妨碍我赚钱,我现在就是要转账”,面对民警及蓝马甲反诈队员的劝阻,老人显得有些激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1月27日下午3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宝民派出所民警叶翠平接到某银行工作人员电话称,有一老人到银行柜台要转账30万元,在工作人员询问转账缘由时,老人支支吾吾目光躲闪。

民警叶翠平等人赶往现场,在银行VIP室劝止老人陈某颜。经了解,陈某颜退休之后对金融和炒股颇有兴趣,最近通过QQ认识了一名自称可带来翻倍收益的炒股老师。在相关微信群里经过几个月的聊天及培训,得到炒股老师“可获利百分之六十以上高额回报”的承诺后,陈某颜决定到银行给对方转账30万元进行炒股。

经民警等人的劝说,陈某颜最终同意拿出手机给民警等人查阅。当民警叶翠平表明身份,并警告其马上停止对老人的诈骗行为,对方立即挂断语音通话,并把老人的微信拉黑删除,平时聊天联络的炒股微信群里也只剩下陈某颜老人一人。

短短时间内,老人目睹自己所有联系方式皆被“炒股大师”删除,这才相信对方就是骗子。随后,陈某颜的女儿也到达现场对民警及蓝马甲反诈队员表达谢意。(记者 刘钢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