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禾正医院牵手美国两大知名医院 打造高端国际化医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禾正医院牵手美国两大知名医院 打造高端国际化医院

分享

2019年12月2日,深圳禾正医院(以下称“禾正医院”)与美国麻省总医院、美国斯波尔丁康复医院、美国联盟医疗的国际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

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三家美方机构代表、禾正医院总院长王建军等共同浇灌象征健康的绿色生命树。

深圳禾正医院与美国麻省总医院、美国斯波尔丁康复医院、美国联盟医疗的国际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2019年12月2日,深圳禾正医院(以下称“禾正医院”)与美国麻省总医院、美国斯波尔丁康复医院、美国联盟医疗的国际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举行。

据介绍,为助力深圳早日建成国际医疗中心,深圳禾正医院与 Massachusetts General International, LLC和 Spaulding International, LLC【分别为美国麻省总医院和斯波尔丁康复医院的国际咨询业务部】达成了多年期的协议。通过协议,来自这两家美国医院的专家将向深圳禾正医院提供关于医院设计、人员招聘、临床项目开发、运营规划、治疗程序乃至患者体验规划的深入指导咨询。

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麻省总医院医生组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imothy Ferris、麻省总医院医生组织首席运营官与麻省总医院高级副总裁Greg Pauly、联盟持续护理与斯波尔丁康复网络总裁David Storto、美国联盟医疗首席创新官与美国联盟医疗国际部总裁Chirstopher M. Coburn、禾正医院总院长王建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三家美方机构代表、禾正医院总院长王建军等领导共同浇灌象征健康的绿色生命树,标志着禾正医院在国际化医疗合作领域的“先行示范”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建立肿瘤和康复两大特色诊疗中心

禾正医院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龙苑路16号,紧邻“城市氧吧”塘朗山郊野公园,依山而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南山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

医院是由深圳市红十字会参股、深圳合正集团投资控股并管理运营的一家公私合营(PPPs)混合所有制医院。医院总投资40亿元,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3万平方米,规划床位逾1200张,拟配置医护行政人员1500余人。

秉承着“一体两翼”的发展理念,禾正医院以综合医疗为主体,肿瘤与康复为特色,致力于打造集医疗、预防、康复、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医院,目标是建成与国际接轨、国内一流的肿瘤诊疗中心和康复治疗中心。

根据功能定位,医院下设综合分院、肿瘤分院、康复分院三大院区,全面构建六大重点特色学科(即心脏中心、妇产中心、儿科中心、康复中心、肿瘤中心和整合医学中心)和5H标准的国际化尊贵医疗服务(即Hospital——国际化医疗、Hotel——酒店式服务、Home——家人般关怀、Horticulture——花园式环境、High-tech——高精尖技术),打造全生命周期、全链条的高水平诊疗服务体系,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护理”全闭环医疗服务。

除了特色专科服务外,医院还投入近10亿元,从国外引进近百台先进的数字化医疗设备,包括PET-CT、PET-MR、高端直线加速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骨科机器人手术系统等,为疑难杂症的诊断、治疗及高难度手术的开展提供强大技术支持。同时,医院还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全力打造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智慧医院。

据介绍,禾正医院将于2020年春季试运营,首期开放床位700张。届时,将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  

“借脑”知名医院,建设国际化医院

2019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深圳再次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下,深圳医疗健康产业不仅迎来了新机遇,也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

近年来,深圳提出了建设国际医疗中心城市的目标,不仅通过“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培育和打造一批名医、名院和名诊所(名医诊疗中心),还多举措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医疗市场,扶持和培育一批具有多元化服务能力的诊疗平台,鼓励和培育医疗服务新业态,以满足深圳市民多元化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致辞中,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指出,深圳正在着力打造健康中国的“深圳样板”,在“三个一流、六个走在前列”战略路径中,将构建整合型优质医疗服务体系。禾正医院此次与美国排名第一的研究性医院和排名第二的康复性医院建立深度合作,必将为深圳整合型优质医疗服务体系的建立,以及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打造发挥重大的作用。

对于此次签约,禾正医院总院长王建军也表示,禾正医院始终把握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发展方向,勇敢担负起“先行示范”的重任,对标国际顶尖医疗机构,汲取先进的医疗护理理念,设立国际诊断治疗中心、国际康复中心,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医疗质量和医疗创新再上台阶。

据介绍,禾正医院后续还将与欧美、日本等医疗发达国家的多家排名靠前的医院达成合作,建立覆盖全球的医疗服务网络,为国内患者精准匹配专家和资源,提供书面会诊、远程视频会诊、海外高端体检和海外医院转诊等国际化医疗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疑难重症患者带来更多生存的希望。

签约仪式后,以“国际化医院管理与运营”为主题,与会的中美专家们还进行了一场圆桌论坛。

相关资料:

1、美国麻省总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

美国麻省总医院成立于1811年,是哈佛医学院最初设立且规模最大的教学医院,拥有全美最大的以医院为基础的研究项目,同时也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资金最大的接受者,麻省总医院连续多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美国最顶级医院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在所有16项专科排名中均获得名次的医院。在接受评估的近5000家医院中,麻省总医院自1990年评选举办开始便一直占据荣誉榜顶级医院之列。2019年,麻省总医院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全美第二。

2、美国斯波尔丁康复医院(Spaulding Rehabilitation Hospital)

美国斯波尔丁康复医院作为哈佛医学院物理医学与康复系的官方教学医院,是美国马萨诸塞州东部地区、全美以及全球康复医学领域的公认领袖,是美国唯一一家被国家残疾人、独立生活和康复科学研究所 (NIDRR)在脊柱损伤、烧伤和创伤性脑损伤领域同时授予典范系统的荣誉,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2018/2019年度全美排名第二的康复专科医院,也是自1995年以来新英格兰地区每年连续进入荣誉榜的唯一康复专科医院。

医院环境

医院环境

医院环境

医院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