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飞来横祸!女子惨遭风筝线“割喉”,伤口长达20厘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飞来横祸!女子惨遭风筝线“割喉”,伤口长达20厘米!

分享

风和日丽的天气,在广场上陪着孩子放飞风筝,是一件既幸福又惬意的事情,但你知道放风筝的正确姿势吗?要知道稍有不慎,风筝线也会成为”隐形杀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日讯 风和日丽的天气,在广场上陪着孩子放飞风筝,是一件既幸福又惬意的事情,但你知道放风筝的正确姿势吗?要知道稍有不慎,风筝线也会成为”隐形杀手“!

两人惨被风筝线”割喉“

11月14日,山东泰安的两位市民张女士和李女士就被这种“隐形”的风筝线割伤。更吓人的是风筝线从脖子割了过去……

▲市民张女士颈部的伤痕

当时事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回想起那一幕,张女士仍心有余悸:“当时下午两点多我正常骑车去上班,由西向东路过南湖公园北门时,只觉得脖子上一跳一跳的疼,用手一抹全是血。觉得勒得慌,从脖子上拽出来一根长长的风筝线。当时是晕的,根本就不能抬头,也不能说话了!”

张女士从电动车上摔下的时候还摔到了头部,肿起了一个大包。

▲张女士的羽绒服也被风筝线割破

而就在张女士被割伤前几分钟,路过该路段的李女士也被风筝线割伤倒地。

李女士说:“我当时骑车的速度很慢,但也根本没有发现这条风筝线,就是觉得脖子一疼,我就赶快用手抓住了风筝线,结果手套都被风筝线勒烂了。我要是没有用手抓住,后果不堪设想。”

伤口被缝近30针,女子险些丧命!

随后,受伤的张女士和李女士被救护车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医院的主治医生介绍,张女士脖子上的伤口长达20厘米,缝了近30针,如伤口再往下移一点就会有生命危险。

在张女士丈夫到派出所了解案情处理情况时,民警向其出示了伤人的那条风筝线。据悉,风筝线上还带着血,另一头带着缠线器。

南湖公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风筝线勒倒人确有此事,但近日南湖公园的几个监控,因栽树苗线被挖断了,事发地点的监控也因此无法查看。目前,泰安南关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近年来,风筝线伤人事件屡屡发生:

2019年9月,肇庆一女子被风筝线勒住颈部受伤。

2018年5月,兰州一市民被风筝线割伤眼皮和额头,在医院缝合8针。

2017年1月,西安一男子被风筝线割伤脸部,额头、耳朵、下巴均有划伤。

这一次次带血的案例,让我们在痛心之余,也不禁追问,不起眼的风筝线,为何有如此大的杀伤力?我们的安全到底该如何保证?风筝为什么有这么大的杀伤力?

风筝线虽然看似纤细柔软,但风筝一旦被放飞之后,所承受的空气流动力的股劲,就会使风筝线有足够的力度支撑绷紧,此时的风筝线就犹如一把刀一样锋利,加之现在的风筝线多是以白色、灰色、半透明的为主,在光照下,几乎看不见,更像是一把隐形的刀。

如何防止风筝线伤人?

放风筝注意事项

1、选择空旷少人的场地,避开建筑物和树木,禁止在有高压线的地方和公路、铁路两侧放风筝。

2、放飞风筝后,要有人看管风筝。风筝线只有在绷紧的状态下才有破坏力,一旦出现有人即将撞线等不可控的状况时,要及时将风筝线割断,并把线整理带走,防止误伤周围人。

3、选择颜色鲜艳且较粗的专业风筝线,或是在风筝线上系标志物,提醒旁人多加注意。

4、儿童放风筝时,最好选择小风筝,使用棉质风筝线,有大人陪护。

5、放风筝时,要戴手套等护具。

行人注意事项

1、放慢车速。如果看见附近有人放风筝,骑车人最好放慢车速,或推行一段,行人不要奔跑。

2、保持距离。不要离放风筝的人太近,风筝线有可能因为风向突变,缠绕到你身上。切勿从放风筝的人正前方穿行,这样很容易被风筝线拦截割伤。

3、看护好孩子。带孩子去公园、广场等地方时,如遇有人放风筝,家长要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其奔跑玩耍。

4、防止意外伤害。一旦身体接触到风筝线,要迅速向反方向躲开,尽量避免颈部、面部和手指接触风筝线,以免受伤。

5、受伤治疗。遭风筝线割伤后,如果出现流血现象,要尽快裹上纱布,情况严重的话立即就医。

风筝有风险,命悬一“线”间。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来源:深圳应急管理综合网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