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对第七轮巡察16个被巡察党组织展开整改督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对第七轮巡察16个被巡察党组织展开整改督查

分享

整改督查将采取“短平快”的方式,至12月中旬结束。

原标题:我市对第七轮巡察16个被巡察党组织展开整改督查

8个督查组陆续进驻,将首次运用微信扫二维码问卷调查方式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02日讯 近日,市委巡察机构组建5个督查组,分别对市委党校、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等13个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南山、龙岗、龙华三个区也相应组建3个督查组,分别对市委提级巡察的南山区教育局党组、龙岗区教育局党组等3个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整改督查将采取“短平快”的方式,至12月中旬结束。

此次整改督查距离六届深圳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结束已经过去近一年时间。市委巡察办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近一年时间过去了,当时向1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的239个问题到底整改得怎样,有没有效果,干部群众满不满意?此次整改督查将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测民意和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做到督责任落实、督问题整改、督工作成效,全方位、无死角。

据了解,市区8个督查组将陆续进驻被督查单位,坚持走群众路线,到现场看、见具体事、听群众说,并将首次运用微信扫二维码问卷调查方式,从领导抓整改、取得整改效果、对整改总体满意度情况等9个方面征求被督查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把有没有解决实际问题、群众评价怎么样作为衡量整改工作的主要标准。同时,也通过下级测评上级,传导压力、倒逼整改。对督查发现的整改不到位问题,督查组将及时向被督查党组织反馈,推动边督边改、二次整改,确保督查取得实效。督查结束后,各督查组将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督查情况,对督查发现的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予以通报,并提出问责建议,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

近年来深圳强化对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强有力推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4批次对47个党组织的整改督查,有效发现了少数党组织“文字整改”“制度整改”“就事论事”等问题,对6个问题突出的党组织在全市进行通报,并对其中1个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释放出巡察整改不能一阵风、走过场的强烈信号。(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深纪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