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温馨阅读夜”暖心收官 1100万人次参与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温馨阅读夜”暖心收官 1100万人次参与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

分享

11月30日晚,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会暨第八届“温馨阅读夜”启动仪式在中心书城举行。

=

深圳市第五批全民阅读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礼


深圳朗诵艺术家苏洋朗诵2019“年度十大文学好书”获奖图书选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11月30日晚,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会暨第八届“温馨阅读夜”启动仪式在中心书城举行。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国务院参事、深圳读书月总顾问王京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等出席。

记者现场了解到,围绕“先读为快行稳致远”年度主题,本届读书月组织策划了722项主题活动,其中重点主题活动60项,近4成是新设项目。截至目前,96%的主题活动已圆满举办。收官阶段,赠书献爱心、名著新编短剧大赛等20余项活动将再掀读书热潮。据统计,本届读书月已吸引约1100万人次参与,反响热烈。

朱永新对深圳读书月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书香充盈的城市,才能称为美丽的精神家园。深圳的全民阅读开展情况已是全国领先,希望深圳继续提高全民阅读水平,进一步成为全国的阅读样板城市,甚至成为全世界的阅读之城。

李小甘在现场分享了对深圳读书月的思考和期望。他表示,走过了20年的深圳读书月,之所以能够越办越好,是因为有一批有文化视野、文化学养的领导,有一批推崇阅读、享受阅读的有心人,更因为有众多热爱读书的市民。在读书月即将迎来新的十年之时,他希望读书月越办越好,让城市的每一扇窗都透出阅读的灯光。“生活需要我们读书,读书使生活更美好。”

活动现场公布了深圳市第五批全民阅读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优秀阅读推广人,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最具影响力活动”和“最具人气活动”等并予以表彰。随后举行的“温馨阅读夜”精心策划了“我们的故事——深圳人讲深圳事主题作品展演”、“汉字大咖”竞赛、“因书结缘,以书会友”、“台阶音乐会”等活动,同时当晚全场出版物最低折扣68折起,让市民尽情“买买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