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九号查酒|突查福田烟酒商行 3瓶五粮液疑似假冒被查扣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九号查酒|突查福田烟酒商行 3瓶五粮液疑似假冒被查扣

分享

临近年底,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2019年11月29日,第8期“九号查酒”专项行动走进福田区。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位于福田区的朱玉茶烟酒商行进行突击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3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张蓝云 胡津玮)临近年底,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2019年11月29日,第8期“九号查酒”专项行动走进福田区。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位于福田区的朱玉茶烟酒商行进行突击检查。

烟酒商行内部一览。


朱玉茶烟酒商行被查扣3瓶疑似假冒五粮液

行动中,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该店的经营资质、索证索票情况以及陈列柜和仓库的酒水情况。经检查发现,该店存放大量不同年份的茅台酒,经茅台酒厂专职鉴定人员现场鉴定,暂无发现假茅台酒;但有部分酒类无法提供有效的进货票证,执法人员依法对该部分酒类进行查扣作进一步调查,其中包括3瓶疑似假冒五粮液,并将邀请五粮液公司的专家对其进行真伪鉴定。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老酒味道醇厚悠长 储存应保持通风干燥恒温恒湿

“消费者在购买一定年份的老酒时,应选择正规门店进行选购,保留好消费凭据以保护自身的消费权益,避免购买到假冒劣质的假酒,共同促进酒类市场的健康发展。”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相关执法人员说道。

烟酒商行内部一览。


受邀参与本次行动的深圳葡萄酒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何良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老酒具有商品属性,它的价值一般都很高,会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所以建议消费者在购买老酒时应选择信誉较高、口碑较好、正规的连锁酒行进行购买。如要对老酒进行储存,应保持通风干燥恒温恒湿的储存条件,避免受到阳光的照射。正宗的老酒尝起来会觉得醇厚悠长、醇味很足;反之,假酒则完全没有醇味。

2019“九号查酒”最高点击量达116.34万 获得社会高度关注

2019年已开展8期“九号查酒”专项行动,每期按照“执法人员执法普法、新闻媒体网络直播、行业专家现场鉴定、协会代表现场解答”的形式,对酒类经营行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探索“执法+法规宣贯+科普工作”新模式。全系统共检查约5000家酒类经营单位,责令整改60多家,立案112宗。行动均获得社会高度关注,其中“九号查酒”累积点击量接近700万,最高一期点击量达116.34万。通过在开展酒类食品安全突击检查的同时加强宣传和普法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酒类安全意识,对提升全市酒类食品安全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