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拼多多获广东农博会“突出贡献”奖 助力广东农特产走向全国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拼多多获广东农博会“突出贡献”奖 助力广东农特产走向全国

分享

11月29日,第十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暨2019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峰会(以下称“农博会”)在广州举行,新电商拼多多在本届农博会上获评为广东突出贡献采购商。

2018年,广东江门台山的新农人陈丽川开始在拼多多上销售咸鸭蛋。2019年1月至4月下旬,销售额冲到1000万元,超过去年全年。

陈丽川透露,为他提供鸭蛋的农户也从中获得了相当可观的收入。一些签约农户可以年挣20万,工人计件算酬,工资从税后月入三千左右基本都涨到了四五千。由于产品质量好,助农效果明显,这位85后在今年6月份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起的“寻找广东新农人”活动中,经过初选、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审等诸多环节后,成为首批7位入选者之一。

作为农(副)产品消费大省,本届农博会还特别注重外地农产品走进广东。会场内专门设置了10000平方米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展区,同期还将召开消费扶贫现场会。来自广东对口协作的多个省区,如广西、四川、云南、贵州、新疆、西藏、重庆、黑龙江、吉林、湖南等地的众多优质、绿色农产品走进广州、走进广东。

据了解,在拼多多平台上,广东省的购买力也始终占据拼多多平台第一位。以农特产品为例,无论是下单数量或成交金额都明显超过第二名,其他省份最受欢迎商品的第一流向省份,很大部分指向广东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