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再次突破!阳光小学跳绳队在省跳绳比赛中摘得2金1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再次突破!阳光小学跳绳队在省跳绳比赛中摘得2金1铜

分享

11月22—24日,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生跳绳锦标赛在广州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举行,深圳市南山区阳光小学林鑫辉、邹相君、周昊宇、胡晓楠四位同学摘得2金1铜的好成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 通讯员 陈志伟)11月22—24日,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生跳绳锦标赛在广州黄埔区东荟花园小学举行,深圳市南山区阳光小学林鑫辉、邹相君、周昊宇、胡晓楠四位同学摘得2金1铜的好成绩。

本次赛事吸引了广东省65所中、小学合计1112名运动员参赛,进行12个项目、549项次的激烈角逐。阳光小学由陈志伟老师带领,林鑫辉、周昊宇、胡晓楠和邹相君4名队员出征赛场,与来自广州、深圳、佛山和揭阳市的运动员同场竞技。

广东省作为全国跳绳运动强省,为中国出征世界跳绳锦标赛输送了大量的优秀运动员。“阳光小学参赛人数是所有参赛队伍里人数最少的,报名的项目也仅有5项,要想在强队强大阵容的包围中突围,没有点实力是绝对不敢来应战的!”

陈志伟老师表示,广东省跳绳传统强队大部分都分布在广州地区,有的学校派出了将近30名运动员参赛,每个项目都有报名,足见本次比赛的重要性。

在23日进行的个人速度类比赛中,林鑫辉最先进入男子个人30秒单摇比赛场地,他的单摇速度一直都是阳光跳绳队里最快的,陈志伟老师赛前就表示,只要比赛时发挥正常,绝对有实力和强队一拼。当听到“预备跳”的指令时,小林同学的双脚不停地交替弹跳着,伴随着钢丝绳拍打地面的声音,交织成一曲律动很强的“绳曲”。此刻,最紧张的不是运动员,而是一旁的陈志伟老师,他不停给小林同学加油鼓劲,甚至都有点激动了。最后,小林同学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零失误地跳出了95个(单脚)的好成绩。紧随其后的周昊宇和胡晓楠也分别跳出88和84的好成绩。当名次公布时,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林鑫辉夺冠,周昊宇获得第四名,胡晓楠获得第五名。

小林速度(30秒现场视频):

在第二天的比赛里,4位阳光小将又带来了惊喜。先是林鑫辉再夺男子乙组3分钟单摇冠军,周昊宇获得第四名的喜人成绩。之后,混合4*30秒单摇接力赛中,4位阳光小将配合默契,虽有一些失误,但还是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获奖名单:

小学男子乙组30秒单摇:

林鑫辉第一名,周昊宇第四名

小学女子乙组30秒单摇:

胡晓楠第五名

小学男子乙组3分钟单摇:

林鑫辉第一名,周昊宇第四名

小学乙组混合4*30秒单摇:

林鑫辉、邹相君、周昊宇、胡晓楠第三名

为了推动花样跳绳这一学校特色发展,阳光小学高鹏校长倾注了许多心血。引领师生家长,从课堂教学、课程开发、特色社团、参加竞赛等多方面多领域不断突破,学生全员参与,家长全力支持,学校跳绳队多次在全国大赛斩金获银,学生体质测试数据优良率不断提高,获得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日前,由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深圳分中心、全国跳绳大众等级考试深圳考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校园跳绳运动发展研讨会”在深圳市南山区阳光小学顺利召开。世界跳绳联盟副主席、亚洲跳绳联盟主席、全国跳绳推广中心副主任陈阳辉,全国跳绳运动考级委员会首席顾问、深圳大学全民健身研究中心主任席翼教授,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深圳分中心执行秘书长袁华等专家出席,阳光小学在跳绳运动开展的丰硕成果与成功经验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肯定与认可。

赛后,阳光小学的小将们表示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面对来自如此多高手的挑战,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升和磨练,只有更加刻苦的训练,才能在未来迎接更多的挑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