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停车信息一张图 让你停车不再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停车信息一张图 让你停车不再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9时30分,市交警局联合深圳停车技术企业行业协会承办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停车管理高峰论坛在深召开,相关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针对大家所关注的“停车问题”在专业技术方面进行了探讨。

原标题:停车信息一张图 让你停车不再愁

晶报2019年11月29日讯 在城市道路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停车难成了许多车主的烦恼。昨日上午9时30分,市交警局联合深圳停车技术企业行业协会承办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停车管理高峰论坛在深召开,相关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针对大家所关注的“停车问题”在专业技术方面进行了探讨。

搭建海量停车基础数据库

“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有着依托良好的停车产业基础及政策环境。”市交警局局长徐炜在昨日的论坛中介绍,深圳交警在智慧停车管理方向先行先试,探索推动停车产业健康发展,加快智慧停车建设以及有效解决城市停车难题。

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深圳停车问题,深圳交警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推出城市智慧停车管理措施,在2009年就建立了全市停车场监管系统,为动静态交通统筹管理及大治安防控提供基础数据。据市交警局交通处停车场地管理科副科长高皓介绍,2017年深圳交警又提出了互联网+停车场卡口的数据接入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已完成5400余家经营性停车场互联网数据接入,每日采集过车数据达620万条,及时预警、查处、反馈,确保数据报送的快速、有效,成功搭建了海量的停车基础数据库。

停车信息一张图助力停车诱导

每逢小长假、大型活动期间,深圳东部海滨、仙湖、大型场馆周边交通拥堵以及停车难问题便极大困扰市民的出行。为了缓解这一问题,深圳交警建立了停车预约系统。据了解,实行预约措施后,相关片区、场馆的事故警情和拥堵警情同比下降了38%和43%。同时,交警还在机场空港八路设立了“网约车上客通道”,并在机场P3社会停车场东侧设立了网约车临时蓄车区,共65个停车位,叫车乘客未到达时,网约车司机可在该区域免费停留15分钟等待接客。

此外,深圳交警还构建全市停车信息一张图,包含经营性停车场、宜停车、公交场站数据信息,将停车数据共享给高德、百度地图等,提供停车诱导服务。“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停车管理体制机制,严格停车执法管理,挖掘盘活停车资源,管控引导停车需求,优化静态交通治理,提升停车信息化水平,通过统筹动静态交通一体化,推动破解城市‘停车难’问题。”高皓表示。

(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刘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