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网络安全·共建共享 赤湾社区开展“青少年成长计划”之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网络安全·共建共享 赤湾社区开展“青少年成长计划”之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分享

11月12日,深圳市格威国际教育有限公司与招商街道赤湾社区共同执行监督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青少年成长计划”之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在赤湾学校拉开帷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为提高青少年分辨网络安全隐患、正确使用网络资源、合理使用网络的自控能力。11月12日,深圳市格威国际教育有限公司与招商街道赤湾社区共同执行监督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青少年成长计划”之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在赤湾学校拉开帷幕,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赤湾社区党委、居委会、赤湾学校,承办单位是深圳市格威国际教育有限公司,协办单位是赤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妇联、关工委。

11月12日至11月16日,结合各年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以及使用互联网的现状进行规划课程难度和深度,开展网络安全系列讲座走进赤湾学校,参加活动的学生人数超过760人次。活动期间,充分利用易拉宝宣传、横幅展示、Led电子屏刊登标语口号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分享、讲述网络在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同时也提到了一些曾经遭遇的网络骗局,以及对网络安全的认识。然而,网络并非青少年所见的那么简单。随后,老师运用图文结合实例和播放网络安全新闻短片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网络的利弊,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避免产生网络依赖;教导学生学会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以防有害信息的侵害、防范网络购物诈骗、识别网络谣言以及提高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做到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在数字化时代下成长的一代,要在学校、家长和社会的合力下,学会过滤网络中的杂质,保护好自身“羽毛”,才能在网络世界里畅快翱翔。2019年11月22日晚上,在赤湾学校举行了网络安全家庭讲座,吸引了赤湾学校300多名家长前来参与。

网络安全宣传专家柴老师结合当代青少年对网络的认识和使用情况进行深度剖析,引导家长真正重视到如何正确面对孩子使用网络并注重网络安全问题的教育,并邀请参加过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讲座的学生和家长进行分享。

从他们的精彩分享中,可以了解到学生和家长对网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懂得了如何与网络保持适当的距离,避免产生网络依赖。最后,家长上台发表对这次讲座的感受,呼吁广大家长时刻敲响安全上网警钟。积极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网络并重视网络安全教育问题,并表示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更加正面、尊重和理解孩子,以身作则引导孩子共同使用网络,健康成长。


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期间,无论在学校还是家庭,还是取得的良好的反馈和口碑。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和家长了解网络安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掌握维护网络安全技能,提高抵御网上有害信息的意识,加强自我约束能力,引领青少年积极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行动者、倡导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