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先行示范背景下的学校与教师如何变革?且听专家支招

先行示范背景下的学校与教师如何变革?且听专家支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十期校长分享学习会精彩纷呈!快来瞧一瞧

11月27日,龙岗区教育系统第二十期校长分享学习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期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李政涛教授进行关于“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背景下的学校变革与教师发展”主题的分享。局班子成员、全体科室长、教办主任、公民办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第十期青干班成员300余人参会。

分享嘉宾:李政涛教授

李政涛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深圳教育先行示范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

李政涛教授

先行示范再学习:

学校变革与教师发展

李政涛教授以三个问题展开讲述,先行示范区为什么是深圳?先行示范什么?教育先行示范什么?紧接着从“面向未来,读懂未来,学会基于未来,设计当下的深圳教育”这一主题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人工智能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背景下,深圳学校变革与教师发展的内在要义。

今天的人类已经从农业时代、工业时代、信息时代进入到了智能时代,一个新的人类篇章已经掀开了。

李政涛教授认为,人工智能时代,教育拯救的是人,未来学校要永远与人的生命同在,学校要给学生人工智能不可替代的东西——艺术素养和哲学素养。人工智能时代下,教育的本质不会变,教师对学生的爱不会变,面对生命成长的想象不会变,教师的创造性不会变,面对教育之难、之重的勇气不会变。

未来教育最关键的挑战是教师本身

最需要改变的是教师专业角色

教师需要在专业能力上重新思考、

重新架构、重新设计

教师将是学习活动的设计者、介入者、

引领者、对话者、互动者及合作者

李政涛教授的精彩分享

引发在场校长们的普遍共鸣

全场掌声阵阵!

本次活动是

龙岗区教育局继邀请广东现代教育研究院、

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等智库专家、

深圳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陶一桃教授

开展专项研讨后

再次邀请专家进行指导

在教育先行示范的探索中

再思考再学习

点击回顾陶一桃教授现场分享

先行示范,教育先行!龙岗努力为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 | 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