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再升级 怡锦社区老人尝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再升级 怡锦社区老人尝鲜

分享

怡锦社区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实现智能化再升级!呼叫“小宝”可唤醒智能机器人,再次呼叫“李秘书”即可启动“SOS一键呼叫“功能!

image.png

40名社区老人免费领取“李秘书AI智能机器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娅菲)“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实现智能化再升级!呼叫“小宝”可唤醒智能机器人,再次呼叫“李秘书”即可启动“SOS一键呼叫“功能!11月28日下午,在龙岗区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40名社区老人从工作人员手中免费领取了“李秘书AI智能机器人”。

“李秘书AI智能机器人”是“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终端的智能化升级,在保留“一键紧急呼叫”服务功能基础上,新增AI语音互动、开放式老年课程、资讯、影音以及党建功能。老人可通过机器人,随时随地线上互动;系统后台将24小时人工在线回应,并根据老人需求精准匹配线下各类服务资源,为老人提供安全、健康、情感、生活和娱乐等领域的全方位养老服务。

image.png

“李秘书”智慧养老项目负责人讲解新功能。

据了解,早在2015年,怡锦社区就携手深圳市一格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引入新型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率先在全市试点“互联网+”智慧养老项目,为辖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配备了“李秘书”,实现了社区智慧养老服务全覆盖,同时还将受益对象扩大至残疾、重病人士及单亲家庭、失独家庭等社区弱势人群。

目前,“李秘书”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已开发了老年健身活动召集、天气预报、小区活动公告、交通路线查询、心理健康咨询、电话远程探视、医院预约挂号、家政服务、公益课堂、体检预约等70多项专业服务功能。

“李秘书24小时都能为我们服务,随叫随到。”提起李秘书智慧养老,怡锦社区老人李爷爷连连称赞。他表示,“李秘书”已成了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每天测量血压、血糖后,智能设备就会把相关健康数据上传至云平台,建立数据档案,社区医生可以及时查看并给出建议,为他的健康保驾护航。对于“李秘书”新增的AI语音互动等功能,他表示非常便捷,相信这些功能可以让他的老年生活更安全。

image.png

社区阿姨领着“李秘书”高高兴兴回家啦。

怡锦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通过引入“李秘书”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手段,赋能养老业务升级迭代,为辖区老人配备智能终端和智能呼叫设备,提供实时监控、紧急救助等个性化服务,提供全过程线上监管、线下服务、实时对接,解决了以往居家养老供需对接不准、服务时间监控缺位、服务反馈评价零散等难题。社区将继续实施好智慧养老月度例会制度,搭建平台,每月召集“李秘书”各方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使用情况、服务内容、智能设备功能等信息,征集大家的意见和想法,畅通“供、需”两方沟通渠道,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给怡锦老人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