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莞跨市公交线路年内将达12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莞跨市公交线路年内将达12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7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透露,2019年全市第二批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将自12月1日起陆续实施。下个月,深圳与东莞间将新开通3条跨市公交线路,年底前两市间跨市公交线路总数将达到12条。

原标题:深莞跨市公交线路年内将达12条

我市优化调整50条公交线路,下月新开通3条跨市公交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8日讯 11月27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透露,2019年全市第二批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将自12月1日起陆续实施。下个月,深圳与东莞间将新开通3条跨市公交线路,年底前两市间跨市公交线路总数将达到12条。

据介绍,2019年深圳第二批公交线路优化调整以降低线路重复率、提升运营效率为工作重心,重点对低效线路、轨道重叠线路、跨区线路、公交集中走廊线路优化调整,方案调整过程中充分应用了城市出行特征、公交客流出行等大数据分析手段。最终方案共新增1条,调整26条,取消23条。而与此前公示方案相比,变化较大的主要包括:E33增加光明区内停靠站点,M521、M363以轨道接驳线路形式继续保留,M223、M448、高快巴士34号继续运营,新增高峰专线填补M318线调整后的服务空白,B652线调整为高峰线运行。这些优化方案大部分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

不过,受地铁9号线延期开通,M312、M467、45、M388等4条线路的调整执行日期同步延至12月8日;M580(原B692)、M344(原B768)、M509(原B916)、M540(原B922)线等4条公交线路调整执行时间为12月21日;E33线公交线路调整执行时间为12月31日。

此外,涉及坂银通道的线路调整将在坂银通道通车后同步组织实施。根据此前公示的调整方案,坂银通道开通后,将调整M391、M156等线路行驶坂银通道,以缓解梅林关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市交通局表示,随着东莞市完成了区域公交资源整合工作,2019年深圳与东莞间的跨市公交线路迎来爆发性增长。继前期沙井与东莞长安之间、光明与东莞黄江分别新增了2条和1条跨市公交线路后,12月1日深圳M318线将调整为跨市公交线路,连通平湖、凤岗和龙岗中心城。当月预计还将在龙岗至东莞凤岗、松岗至东莞长安间再各新增1条东莞企业运营的公交线路,年底前深莞间的跨市线路总数将达到12条,为两市居民跨界出行提供更便利的条件。(记者肖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