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年度十大文学好书”出炉《云中记》成年度推荐图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年度十大文学好书”出炉《云中记》成年度推荐图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文学好书”经过终选正式揭晓。《T·S·艾略特传——不完美的一生》《云中记》《手上春秋——中国手艺人》《想象一朵未来的玫瑰》《你好,安娜》《星辰书》《二条十年(1955—1964)》《雨:一部自然与文化的历史》《人生算法》《女俘爱玛》上榜。

原标题:“年度十大文学好书”出炉 《云中记》成年度推荐图书

“年度十大文学好书”评选旨在推出具有人文关怀和思想深度的文学精品,让文学历久弥新。图为2019“年度十大文学好书”揭晓现场。深圳特区报记者 齐洁爽 摄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28日讯 昨日,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文学好书”经过终选正式揭晓。《T·S·艾略特传——不完美的一生》《云中记》《手上春秋——中国手艺人》《想象一朵未来的玫瑰》《你好,安娜》《星辰书》《二条十年(1955—1964)》《雨:一部自然与文化的历史》《人生算法》《女俘爱玛》上榜。

“年度十大好书”评选是深圳读书月一项深受大众喜爱的重要品牌活动,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评选重点聚焦内地各出版单位所出版的文学类图书,旨在推出具有人文关怀和思想深度的文学精品,让文学历久弥新,故更名为“年度十大文学好书”评选。2019“年度十大文学好书”在保持高品质的基础上将严格把握导向,推出更多贴近大众的优秀文学好书。

2019“年度十大文学好书”评选在9月下旬正式启动,从建立基础书目到初评、复评三个大阶段产生了“年度十大文学好书”前30强。11月26日、27日上午,终评会在深圳花园格兰云天酒店举行,16位外地评委抵深与6位深圳本地评委针对30本书目展开讨论。昨日下午,2019“年度十大文学好书”揭晓礼在南山区文体中心举行,参加揭晓礼的20余位评委评出了最终的10本好书。其中,有6本中国本土作品,阿来、赵珩、蔡东、南翔等国内名家的作品上榜。

同时,揭晓礼上也公布了年度致敬单元的奖项,分别为年度致敬出版机构:人民文学出版社;年度致敬出版人:曹元勇;年度致敬作者:黄永玉;年度致敬译者:黄灿然。阿来的《云中记》经在场近300位嘉宾及读者的共同投票,成为年度推荐图书。(记者 韩文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