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喜讯!龙华区首届小学生诗词大会决赛团体季军、 “诗词达人”花落丹堤

条评论立即评论

喜讯!龙华区首届小学生诗词大会决赛团体季军、 “诗词达人”花落丹堤

分享

11月26日下午,龙华区首届小学生诗词大会决赛在行知实验小学落下帷幕。本届诗词大会由龙华区教科院主办,全区有50多所小学组团参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11月26日下午,龙华区首届小学生诗词大会决赛在行知实验小学落下帷幕。本届诗词大会由龙华区教科院主办,全区有50多所小学组团参赛。

据了解,龙华区首届小学生诗词大会总共有170名选手参赛,所有进入决赛代表队的20名选手展开必答、抢答、飞花令三轮激烈的角逐,争夺团体冠亚季军、个人“诗词达人”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丹堤实验学校代表队张子墨两轮赛后提前进入前四。薛佩钧与其他学校代表队六个同分选手行飞花令角逐第五个名额。经过激烈的角逐,丹堤实验学校代表队的张子墨在飞花令比赛中不畏强手,从容镇定,勇进三甲,获得龙华区首届小学生诗词大会“诗词达人”称号。


据丹堤实验学校老师介绍,学校六年级薛佩钧、张子墨、朱维熙三位同学经过学校海选组成代表队,由杨彩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两年前,杨老师就开始对这些同学进行培训,除了课标规定背诵的75首诗词,还拓展了很多课外诗词。

据悉,龙华区教科院将每年举办一次诗词大会,希望有更多的小学生参入到海选中来,把区小学生诗词大会办成传统赛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