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同读Book共识中国”一带一路外国友人经典诵读活动圆满结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同读Book共识中国”一带一路外国友人经典诵读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

第20届深圳读书月“同读Book 共识中国”一带一路外国友人经典诵读活动于11月23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陈彬)第20届深圳读书月“同读Book 共识中国”一带一路外国友人经典诵读活动于11月23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来自中国(深圳)国际人才培训中心、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等单位的百余中外朋友应邀出席活动。

本届经典诵读活动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益文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深圳市诺博优势教育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中国(深圳)国际人才培训中心和爱语思国际语言教育协办,吸引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才俊参与其中。

当晚的诵读汇演分为人才篇、创新篇、公益篇和开放篇四个篇章。各位外国友人以饱满的激情,美妙的声音和灵动的肢体语言,个性化解读了经典作品丰厚的内涵和高雅的情愫。展现出独特的风采与魅力,带领大家入文,入境,入情,感受意蕴悠长的中华文化。汇演结束后主办单位颁发了优秀指导奖、支持单位奖、优秀组织奖和文化交流使者奖。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那些沉淀着智慧结晶的言论和著作,浓缩着丰富情感的琴棋书画和蕴含着优美意象的诗词曲赋,就像灿烂的星河,熠熠生辉。本届“同读Book共识中国”一带一路外国友人经典诵读活动通过抒发对中国经典文化的所思所悟,进一步让大家品味到汉语的博大与精妙,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