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安街道启动自查预验收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安街道启动自查预验收工作

分享

坚决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摘牌脱帽”任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李邵平 梁婷婷)为做好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验收准备,新安街道于11月25日至11月29日开展为期5天的自查预验收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坚决打赢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摘牌脱帽”任务。

目前,新安街道火患整治工作进入扫尾冲刺阶段。截至11月25日,“五类”场所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总整治率达到97.43%,排查“五类”场所2万余家、各类隐患5万余条。除了少数公共场所和工业建筑的隐患因整改投入大、时间较长尚未整改完成外,剩余场所的隐患基本整改完毕。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对照验收标准和考核内容,对各类场所进行自查预验收,查漏补缺,确保不漏项、无死角。根据各类场所整治进度的实际情况,制定《新安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自查验收实施工作方案》,于11月25日至11月29日期间开展模拟验收,组织11个抽查小组对各社区“三小”场所、出租屋、公共场所、工业企业进行随机抽查,检查各类场所隐患整改达标情况。

此次预验收要求每个社区抽查出租屋不少于20栋、“三小”场所不少于30家、公共场所不少于5家,对于没有出租屋的社区,“三小”场所抽查不少60家。以《高风险区域火灾隐患整治验收评分表》为依据,抽查小组需到场核查各类场所基础信息是否准确完整,台账是否存在缺漏,场所性质分类及隐患整改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社区引导人员是否熟悉辖区场所基本情况及隐患整改情况。

下一步,新安街道将对预验收工作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形成整改台账。由各抽查小组督促相关部门、各社区对照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做到“整改一处,销案一个”,保证各类场所隐患对标达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