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网络“带货”主播吕晓静:5小时换衣100套

2019-11-25 09:44来源:深圳新闻网

吕晓静在镜头前向看客们展示衣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浩翰)“哈喽大家晚上好,我是晓静,我们开播啦,好久不见!”晚上六点,吕晓静准时的站在摄像头前,开始了她五个小时不间断的直播。32岁的吕晓静是一位新疆姑娘,现在的她,是一名在深圳的“带货”主播。

在吕晓静的直播间中摆满了衣服。

五个小时换100套衣服

“这是一件丝绒西装套装,它的扣子是一大亮点,”......站在摄像头前,吕晓静非常自然的就进入了工作状态,她详细的将每一件衣服的价格、材质、优惠和细节全部讲出来,且时不时的走近摄像头,让屏幕“另一端”的看客们可以看清楚她所讲的衣服细节。一般工作日,她有三场直播,中午一场和晚上两场,每场三个小时。最近因为双十一带来的“购物热”,她所供职的公司将每场的直播时长延长到了五个小时。

吕晓静在镜头前收放自如。

“直播过程中,只要离开摄像头,所有的行动都必须是迅速的,”吕晓静说,“喝水要迅速,换衣服要迅速,有的时候看客们希望了解某一套衣服,我也需要迅速的将它找到并换上。”在五个小时的直播中,她换了100套衣服。

长时间的直播意味着需要高强度用嗓,在保护嗓子方面,吕晓静也尝试了各种办法。“现在一有空,我就吃含片”她说,“也曾经试过喝护嗓茶,水果汤,开偏方等等。其实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吃辣的人,但是为了工作,我全部戒掉。”

吕晓静的直播页面,一个网友向她问好。

“误打误撞”入行 

在当主播之前,吕晓静曾当过平面模特和电视台购物频道主持人。她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父母最开始对她的期望,是能够进入部队。“小时候自己的梦想是当律师,”吕晓静说,“回顾过去,我发现自己算是误打误撞进了这一行。但我至今还是非常感恩我在购物频道的工作经历,因为这是我事业的起点,我从那时候开始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回想起自己的直播经历,吕晓静觉得最难忘的就是粉丝们自发给她庆祝生日。“因为我的ID是我生日,所以粉丝们可能猜出来了,”她说,“然后他们就记在心里,在我过生日的时候也正好赶上直播,他们就提前将钱转给公司的客服,让客服帮我准备蛋糕和鲜花。这些都是我素未谋面的人,这么做让我很感动。”

吕晓静正在教网友们如何获得商品优惠。

比起外表,主播专业素养更重要

“带货”主播是近几年互联网高速发展所催生的新兴职业,根据《2019年淘宝直播生态发展趋势报告》,在2018年加入淘宝直播的主播人数同比增长了180%。作为一位在该行业从事了近三年的主播,吕晓静认为,相比起外表和其他条件,主播的专业素养显得更为重要。

形象好、会讲解、情商高、能吃苦,这是四个吕晓静认为担任主播必不可少的特质。“我播过的产品门类很多,例如耳机、珠宝、手机、纸尿裤等,”吕晓静说,“我不是对每一类产品都很熟悉,所以提前做好功课非常重要。我记得有一次播的是华为手机,我本身并不是华为用户,所以也没怎么体验过。为了将产品讲清楚,在直播前的两个小时我还在不断准备资料,而且我也只有这两个小时准备。最后播完得到了合作方的肯定,说我是女主播中为数不多将他们的产品讲的比较透彻的一个,这就让我很有成就感。”

在直播中,吕晓静时不时走近摄像头展示衣服细节。

谈到未来,吕晓静还是想继续坚守这份职业。“我现在仍然干劲十足,但是从刚来深圳到现在已经快九年了,几乎每天我都在高强度工作。现在的我更希望的是将花在工作上的精力放在家庭和个人生活上,”她说,“我希望自己能够慢下来,缓一缓。”

吕晓静的直播间。

吕晓静正在展示衣服细节。

在直播的间隙,吕晓静抓紧时间喝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