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小区楼顶违法加建游泳池?坪山开出228万元罚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区楼顶违法加建游泳池?坪山开出228万元罚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伴随着一笔228万元巨额罚款到账,一桩小区违法在楼顶加建游泳池案件终于告一段落。这是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依托“两违综合管控时空云”系统,针对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行为,构建“天上看、地上查、网上巡”的全方位立体查违新格局的又一重大成果,科技手段的运用让违建无处遁形,坪山的查违工作步入了信息化时代。

原标题:小区楼顶违法加建游泳池?坪山开出228万元罚单!

晶报2019年11月25日讯 伴随着一笔228万元巨额罚款到账,一桩小区违法在楼顶加建游泳池案件终于告一段落。这是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依托“两违综合管控时空云”系统,针对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行为,构建“天上看、地上查、网上巡”的全方位立体查违新格局的又一重大成果,科技手段的运用让违建无处遁形,坪山的查违工作步入了信息化时代。

今年6月,通过“空中之眼”无人机比对系统,技术人员发现某小区楼顶存在异常,原本应该是水泥平台的影像,却显示为蓝色花纹影像。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核查后发现,违法当事人借助高层建筑巡查发现难的特点,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设计建设隔层,随之在隔层之上建设游泳池。该游泳池及其配套设施面积达844.34平方米,是开发商在楼房经过规划验收之后,用时数月偷偷完成建设。该游泳池无规划、无图纸、无报建,其注水所产生的压力也未经任何部门检测,是一个潜在的巨大安全隐患,但开发商却对不知情的业主说,这是开发商为业主赠送的增值贴心服务。

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立即对该案件进行立案调查,协调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对建设主体、工程造价、设计图纸等关键性问题,对照法律条文对开发商进行全方位的调查取证和普法宣传。在详尽确凿的证据面前,开发商派出的代表和法律顾问无法回避查清的事实和依据,最后接受了面临巨额罚款并拆除违建的现实。

11月8日,经过听证后,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开具《深圳市坪山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游泳池及相关配套设施,并处工程造价一倍的罚款,罚款金额为:人民币2283250.82元。至11月20日,当事人主动缴纳了罚款,违法建设的游泳池及其配套设施已拆除完毕,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 熊奇侠 张怀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