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养犬人发起挑战 “我家有只文明汪”短视频大赛揭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养犬人发起挑战 “我家有只文明汪”短视频大赛揭晓

分享

当活泼可爱的狗狗遇上动感抖音,会是一副怎样有趣的情景?11月23日,“我家有只文明汪”抖音挑战赛线下颁奖活动在福田卓悦汇购物中心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陈婕)当活泼可爱的狗狗遇上动感抖音,会是一副怎样有趣的情景?11月23日,“我家有只文明汪”抖音挑战赛线下颁奖活动在福田卓悦汇购物中心举行。

“我家有只文明汪”抖音挑战赛现场

“我家有只文明汪”播放量超2.9亿

据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养犬热情逐年升温,但不文明现象也日渐凸显——不少“铲屎官”没有遵循《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狗狗要么没办理登记手续,要么没打疫苗,要么在公共场所随意排便,要么绳也不牵化身放飞自我的“哮天犬”……这不但影响市容环境卫生,扰乱群众生活,更存在不容小觑的安全隐患,给城市管理带来了不小的负担。因此,“文明养犬”成为深圳市今年城市管理和宣传的重点工作之一。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抖音作为传播阵地,于2019年9月1日至10月8日发起“我家有只文明汪”抖音挑战赛,以潮酷、动感、时尚的方式,最大程度地向民传播了“文明养犬”的理念。深圳市灵豹广告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蔡伟在活动现场表示,目前活动视频播放量已达2.9亿,参与视频总量15000+,累计点赞量达1000万+,评论量达30万+。

“文明汪”文明行为决赛现场

“文明汪”同台PK创新无限

“文明汪”文明行为决赛现场,众犬同台“竞技”,争夺属于自己的荣誉,引来阵阵笑声及掌声。活动通过打造“文明汪”典范,加强主人对犬只文明训练的重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植入了文明养犬理念,可以说极富创新性。

“文明汪”文明行为决赛现场

首届流浪犬最美救助人亮相

此外,首届流浪犬最美救助人、最佳领养人评选活动更是充满教育意义。在诉说着他们与狗狗“相遇相知”深厚情谊的感人背景乐中,救助人、领养人携狗狗同台走秀,不但传递了文明养犬当相伴一生、不要随意残忍遗弃的理念,更让市民明白一座城市的文明,应体现在对动物的关怀,对生命的尊重上。

在现场,深圳犬类保护协会于会长还以动漫互动式向市民宣传如何文明养犬,文明养犬包括哪些内容?陌生人如何接触狗狗?为什么要领养代替购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