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在意”服务供给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在意”服务供给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11月22日,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向阳在“福田发布”第十期现场揭开企服中心的神秘面纱。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黄卓坚)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一直是许多企业的首选“扎根地”。据统计,福田区仅78.66平方公里的土地,却汇聚了30万家法人企业,税收过亿元楼宇达86栋,成为全国“含金量”最高的中央商务区。为什么这么多企业对福田“青睐有加”?这既得益于福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也离不开一位“贴心小棉袄”在背后默默的服务,她就是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11月22日,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向阳在“福田发布”现场揭开了这位“贴心小棉袄”的神秘面纱。


11月22日,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向阳在“福田发布”第十期现场揭开企服中心的神秘面纱。

 

“让福田深入认识您,让福田充分激励您,让福田深度温暖您,让福田全面成就您。”冯向阳介绍,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企业找政府的“入口”,也是政府向企业输送政策和服务的“出口”。今年来,福田企服中心深度整合企业发展资源与党建服务资源,形成了包括政策服务、人才服务、商协会服务、平台服务、空间服务、党建服务等六大类、30项具体措施的“在意”服务体系,正是这份“在意”,促进福田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成为福田吸引企业入驻的不二法宝。

 

       42亿资金扶持15000多个项目 

 

作为政府与企业对接的统一“入口”和“出口”,福田企服中心全面有机地整合了政府服务企业的产业资金、人才住房、产业用房、人才服务等资源和政策信息,大大提升了政府服务的效能价值。

目前,福田已经形成了“1+9+N”产业资金政策体系,包括十大门类、160条款280个项目。自2012年以来,累计支持了15000多个项目共42亿多元、产业空间近100万平方米,企业人才住房配售4174套、配租4981套。

不仅如此,企服中心每年还会遴选1000家重点企业为他们安排专属“服务员”,“一对一”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问题协调、办事指导等一条龙服务,做到随时咨询随时解答。

 

       空间平台供给致力全方位服务企业

 

福田是高度建成区,土地资源非常稀缺。福田区政府多举措入手,在小空间上做大文章,通过建设、购置及城市更新项目配建等途径筹集政府产业用房。目前已投入使用的产业用房面积约62万㎡,分布在国际创新中心、深圳文化创意园等13个园区。

图为国际创新中心

未来两年内,福田区计划新增产业用房50万㎡,为符合条件的优质存量企业、新迁入、新注册企业及高端资源载体提供租赁服务。

此外,企服中心还设立“点线世界”专业服务交易中心,设100个席位,为企业提供涵盖财务、税务、知识产权、项目路演等全链条的服务,实现“一点需求、全线响应”,年服务量10000人次以上,吸引高端企业、重大项目和优质要素资源向福田聚集。在这里每月还会定期举办服务力、营销力、诚信力三大实战营,为辖区企业、协会人才提供了拓展视野、丰富实践的培训平台。

 

      率先全国出台措施支持商协会发展

 

都说独木难成林,市场服务也不是政府一方的独角戏,理想情况应该是形成一种丰富的服务生态,才能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福田以党委政府为主导,以企业党组织、商协会、专业机构为节点,构建分布式服务系统,为经济持续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

福田区企服中心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全国首套支持商协会发展的措施,推动辖区商协会乃至产业环境的健康发展。此外,企服中心每周定期召开商协会座谈会,促进辖区各商协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实现智慧融通,共同发展。

冯向阳透露,为了充分激发商协会的发展活力,企服中心正在组织“福田区商协会杰出人才”评选活动,评选出排名10名最具“经济影响力”、“福田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商协会组织杰出会长(秘书长),对他们进行公开表彰与奖励。

 

福田企服中心的服务理念是“成全他人,成就自己”,在服务企业、陪伴企业发展中实现价值。冯向阳表示,今后,企服中心将继续立足市场,持续创新,丰富“在意”的服务维度和时代内涵,建立“规则理性+服务适配”的政府服务企业操作系统,助力企业的持续发展、高端发展,打造有示范引领价值的宜商生态、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前沿探索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