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年深港澳中小学生读书随笔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深港澳中小学生读书随笔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分享

11月23日上午,第20届深圳读书月2019深港澳中小学生读书随笔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深港澳教育文化界等嘉宾,以及获奖学生、老师、家长及学校机构代表共400余人应邀出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11月23日上午,第20届深圳读书月2019深港澳中小学生读书随笔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深港澳教育文化界嘉宾代表,以及获奖学生、老师、家长及学校机构代表共400余人应邀出席。

深圳文化学者胡野秋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在读书交流环节中分享阅读心得。胡野秋老师表示,20年的阅读坚守与推广,已经让阅读文化渗透到深圳这个城市的细胞和肌理,市民的阅读自觉正在形成,深圳无愧于“全球阅读典范城市”的称号。

学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活动现场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奖、最佳组织奖、评委感谢奖、优胜学生奖和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深港澳中小学生读书随笔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深圳读书月的重点主题活动之一,今年是第十二届。十余年来,大赛得到了深港澳教育文化界、各学校机构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老师学生积极参与,鼓励中小学生“分享阅读、快乐写作”,对推动深港澳文化交流,促进深港澳中文阅读写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业已成为宣传推广深圳读书月而量身打造的重要读书交流平台。

本届大赛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教育学会、香港教育评议会、香港优质图书馆网络、澳门中华教育会、深圳市益文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深圳市诺博优势教育有限公司承办,在大赛举办过程中得到了香港创美画院、邦德教育、深圳市星世纪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大力支持。本届大赛年度主题为:经典阅读+庆祝祖国母亲70华诞。今年,深圳赛区增加了小学组和现场作文,征文环节设置了网上投稿和分享点赞,现场作文环节安排了百米卷轴展示、现场照片线上同步更新和家长免费讲座区,借此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学生投稿踊跃,反响热烈。截至10月8日,收到深港澳三地的投稿文章10000余篇。大赛组委会组织教育及文化界知名人士组成评委团,按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所有投稿、现场作文经过专家评审团严格的评审,最终评审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