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更便民!深圳推出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智能秒批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更便民!深圳推出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智能秒批服务

分享

记者11月22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日,该局印发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实施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工作的通知》(深交字〔2019〕454号),这一通知的发布标志着深圳市机动车维修经营从“许可”制度正式进入“备案”时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涂胜)记者11月22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日,该局印发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实施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工作的通知》(深交字〔2019〕454号),这一通知的发布标志着深圳市机动车维修经营从“许可”制度正式进入“备案”时代。

所谓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是指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向备案机关提供符合机动车维修经营条件的相关材料,备案机关对材料完整性进行审查,对材料齐全且符合备案条件的予以备案,不进行事前实地核查。

据介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多次组织相关单位研究完善系统功能,打造了“申请不跑腿、审批不用人、监管一网通”的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平台。该平台主要实现三大方面的功能,一是与三个系统(全网办系统、省固废平台、短信平台)对接,实现初次备案、备案变更和备案注销功能,二是备案系统后台管理功能模块,三是“机动车维修”小程序(维修随考,开放给公众使用,维修工种的行业知识培训和模拟考试功能)。

系统通过全流程网上办理,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核,实现备案结果及时送达的政务服务“秒批”模式,维修经营业户将无需预约、无需排队、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维修经营备案手续,进一步提升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政务便民服务水平。

各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网上服务窗口查询相关信息和在线办理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手续,并按照系统要求上传相关材料的电子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