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分享

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深商会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深圳企业竞争力展开探讨,为下个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报告做准备。

原标题:骆文智率队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以“四个坚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22日讯 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深商会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深圳企业竞争力展开探讨,为下个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报告做准备。

“政府不干扰企业的具体运作,而是建立规则,在市场化法治化方面为企业提供保障,这是深圳要长期坚持的重要经验。”“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然困扰企业。”“深圳高新企业多,知识产权侵权成本低、维权成本高亟待解决。”座谈会上,深商会负责人和10多家企业的代表纷纷发言,反映各行各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并就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

骆文智指出,经过不断的改革探索,深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我们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改革方向,坚持对标国际一流,坚持以企业获得感为出发点,坚持以改革手段促进营商环境优化,进一步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让市场活力充分迸发。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将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加快制定《深圳经济特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抓紧修订《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发挥立法引领作用,为深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记者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