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注意!本周末莲花山停车场不对外开放,还有这些路段需要避开(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注意!本周末莲花山停车场不对外开放,还有这些路段需要避开(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于11月8正式开幕的“2019深圳市簕杜鹃花展”最近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展。由于近期前往莲花山的车流量远远大于莲花山停车场车位数,且在关山月美术馆旁的停车场,因为距离红荔彩田路不足百米,车辆稍有排队等候便造成倒灌。


总第51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日22点59分,

将迎来传统24节气的“小雪”节气。

深圳的小伙伴们盼望已久的清凉,

终于可以在这个

自带寒意的节气里实现了,

小雪节气后,

冷空气将频繁造访深圳,

昼夜温差大,空气干燥,

小伙伴们注意穿衣保暖,补水保湿!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气温18-26℃;东北风2-3级;相对湿度40%-8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于11月8正式开幕的“2019深圳市簕杜鹃花展”最近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展。由于近期前往莲花山的车流量远远大于莲花山停车场车位数,且在关山月美术馆旁的停车场,因为距离红荔彩田路不足百米,车辆稍有排队等候便造成倒灌。从上周末的交通来看,这一节点的拥堵最为严重,倒灌影响整个彩田路的通行,影响从龙华前往市区正常通行的车辆。因此,交警部门决定本周末莲花山停车场将不对外开放。

②龙华教育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路线图!计划到2025年新改扩建中小学42所以上,推动建成1-2所高质量的特色品牌高中……(《措施》提到,龙华将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将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通过“建、转、租”等途径多元拓宽建设路径,力争每个社区建有1所及以上公办幼儿园,原则上到2020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50%以上,确保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将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标准推进公办学校建设,到2025年新改扩建中小学42所以上,新增学位7.4万个以上,并积极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③2019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赛于11月24日上午8时至11时30分在南山区深圳湾体育中心及周边区域举行,届时将有16000名运动员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赛前和赛事期间,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因搭(拆)建起终点拱门,起终点海德三道(科苑南路至沙河西路双向)、沙河西路(海德三道至东滨路北往南)路段,分别于11月23日22:00至24日14:30和11月24日05:00至11:30实施全封闭管理措施。

④据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消息,因地铁13号线宝石路站、大学站工程施工需要,为确保相关路段交通的安全、畅顺,决定对相关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临时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2019年11月22日至2019年12月7日共15天,封闭高新南二道(科苑南路口至科技南三道路口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的通行车辆,可改沿高新南四道、科技南一路或周边其它道路通行。

二、2019年11月29日至2020年3月28日共120天,封闭如意路(宝石东路口至河滨北路口段)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石岩大道、宝石南路或周边其它道路通行。


⑤根据银行系统升级的工作安排,深圳市社保局将于2019年11月底进行缴费系统的切换,切换期间将影响部分银行的社保缴费业务。

⑥为保障我市务工人员能高高兴兴回家过年,深圳已打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战,力争到2020年春节前实现“两个清零”。如果劳动者认为用人单位侵犯其劳动保障合法权益,可以向用工所在地的区人力资源行政部门投诉举报。

⑦近日,2019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深圳共有15家企业成为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占本次全国上榜企业数量的12.9%,占广东省上榜企业数量的31.9%,位居全国一线城市首位。

⑧近日,市卫健委印发了《深圳市医学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每5年开展一期市级医学重点学科申报和评审等工作,每期评审确定80个市级医学重点学科。市财政将每年补助资金共计5600万元,第一年度建设经费按照每学科每年70万元标准予以安排。该《办法》将于12月1日起施行。

⑨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领养犬文明,11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起的“寻找最美养犬人”海选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1月30日,市民可以自荐或者推荐他人,讲述您或者您身边的养犬人与狗狗之间的暖心故事和文明行为,并传送至邮箱1697288954@qq.com;投稿标题需注明“2019最美养犬人”,并包含投稿人和推荐人的基本信息(姓名、电话、邮箱、住址等),投稿题材不限、字数不限。)

⑩第八届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深圳艺博会)于11月21日至2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举行。作为深圳首个专业型艺术博览会,本届深圳艺博会一共有来自20个国家及地区、63个城市,近百家画廊及艺术机构参与。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这个《规划》的阶段性目标近期至2022年、中期至2035年、远期展望至2050年,是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性、综合性、指导性文件。

②商务部消息,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中方愿与美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妥善解决彼此核心关切,力争达成第一阶段协议。

③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意见》。《意见》提出,确保到2022年全国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以此稳定保障1万亿斤以上粮食产能;到2035年全国高标准农田保有量进一步提高。

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说,我国制造业吸收外资向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

⑤文化和旅游部印发《游戏游艺设备管理办法》,规定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⑥2020年节假日放假安排公布。元旦休1天,五一休5天,国庆中秋连休8天。

⑦因嫖娼被拘的英国驻港总领馆雇员郑文杰称“受到酷刑”,我外交部回应,郑文杰被拘期间,公安机关依法保障他的各项合法权益,他也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⑧蔡英文寻求2020连任的副手赖清德日前发表“台独”言论,国台办表示,他彻底扯下了民进党当局所谓不挑衅的假面具。

⑨普京说,相信俄罗斯与中国可以在相互结算中扩大使用本国货币。

⑩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到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就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公开提供证词。

科技&财经

①21日,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受光照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十二个月昼工作期。

②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目前全国已经开通5G基站11.3万个,预计到年底将达到13万个,5G套餐签约用户已有87万个,发展势头良好。

③“雪龙”号和“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顺利抵达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首个目的地中山站附近海域。“雪龙2”号还进行了首次陆缘冰破冰作业。

④我国科研人员培育出可生态还田的新型“脆秆水稻”,其秸秆易粉碎、降解,不仅可还田还可作为牛羊饲料,同时稻米产量和品质不受影响。

⑤我国科研团队用动物干细胞生产研发出我国第一块肌肉干细胞培养肉。

⑥最高法、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⑦中国银保监会表示,将研究制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考核评价体系。

⑧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217,较前一交易日下调99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