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争创文明城市 深圳10名“最美养犬人”将被聘文明养犬宣传大使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争创文明城市 深圳10名“最美养犬人”将被聘文明养犬宣传大使

分享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领养犬文明,11月21日下午,深圳启动“寻找最美养犬人”海选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钟鸿冰 通讯员崔嵩)新时代,深圳养犬人如何先行示范、引领城市文明?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领养犬文明,11月21日下午,深圳启动“寻找最美养犬人”海选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有寻找最美养犬人海选征集,还有一系列文明养犬互动问答、文明养犬宣传资料派发等环节。来自宠物医疗协会和犬类保护协会的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行业内的养宠趣事,还有执业兽医师带来文明养犬大讲堂,教您科学、文明养犬,争做最美养犬人!

活动现场,最美养犬人市民分享文明养犬经验。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11月30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起的“寻找最美养犬人活动”,面向全体市民征集文明养犬人,市民可以自荐或者推荐他人,讲述自己或者身边养犬人与狗狗之间的暖心故事和文明行为,并传送至邮箱1697288954@qq.com。投稿题材不限、字数不限,投稿标题需注明#2019最美养犬人#,并包含投稿人和推荐人的基本信息(姓名、电话、邮箱、住址等)。

征集完成后,主办方将走访了解您的养犬故事,并结合相关专家意见在全市范围内推选出10名“最美养犬人”,聘为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文明养犬宣传大使”,同时还将获得文明养犬大礼包一份。

近年来,城管部门不断创新文明养犬宣传模式,以多种方式倡导文明养犬及“领养代替购买”,为深圳文明创建添砖加瓦。“最是行动暖人心,身体力行倡文明。”5月9日,深圳正式实施养犬扫“码”办证,截至11月20日18时,网上累计申请办证量达194764宗,全年新增犬只登记数85713只,全市累计登记犬只15.9万,全市养犬登记率大幅提升至83%。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