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区举办班主任沙龙暨“我最喜爱的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举办班主任沙龙暨“我最喜爱的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

分享

11月21日上午,2019年福田区班主任系列活动之班主任沙龙暨“我最喜爱的班主任”在深圳市福田小学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在教育战线上,有一个默默奉献的群体,他们用爱心谱曲,用智慧填词,用责任护航,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班主任。班主任是和煦的风,温暖着孩子的心灵;班主任是甘甜的雨,滋润着孩子的成长。11月21日上午,2019年福田区班主任系列活动之班主任沙龙暨“我最喜爱的班主任”在深圳市福田小学举行。福田区教育局教育一科李资科长、福田小学陈成斌校长、福田区教育局教育一科德育专干高恩杨主任、福田区教科院德育教研员李楠老师以及全区各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及班主任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教育局主办,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由福田区班主任风采大赛中脱颖而出的12位优秀班主任代表现场进行视频展示,随后与嘉宾评委进行互动交流,他们涵盖了区属(公民办)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以及中职学校各个阶段。活动最后还进行了福田区班主任工作室建培项目赠书仪式。

“微笑”是南华小学班主任马金香老师最好的名片,她是一位愿意做“笑长”老师,她和孩子们在微笑中成长,让平凡有了梦想的温度,用执着追赶完美的脚步。黄埔学校小学部的邹剑平老师,喜欢仰望星空,她所带的每一个孩子在她眼里都是独一无二的,犹如浩瀚星空中的一颗,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园岭实验小学陈晓静老师,她为自己是个被信任的“心声接收者”和温暖的“心声传递者”而感到自豪。石厦学校流传着“崔哥”的传说,“信崔哥,得高分”,“崔哥”崔静艺是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班主任老师,她脸上有笑,心中有爱!

红岭中学高中部侯恒雷老师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真实教育法”,每周一次的“班主任真心话”让他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在学生面前,他认为,班主任应该向学生展示真实的自己,学生才能展示真实的个性。面对基础薄弱的学生,来自华强职校的吴震老师,没有退缩,她巧妙的利用传统文化,通过“诗经”,户外活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找到学生的特长。会“七十二变”的余薇老师,是发现学生闪光点的好妈妈,是舞姿优美的舞蹈家,是满腹经纶的故事大王,让学生学会爱,懂得爱。

景秀小学的刘燕燕老师,扎根教育30年,已经年过半百,却依然坚守着班主任工作岗位,希望把这一份情怀传承下去。北环中学张妍老师,来自教育世家,家里7位家庭成员都是老师,她用“一封家书”作为主题向大家介绍她和孩子们的故事。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的陈建香老师,她想成为与学生共创阳光、共沐阳光的重要摆渡人。华富中学曾坚梅老师,相信教育蕴藏着无限可能,在家长眼中,她是为学生构筑希望的梦想引路人。福田中学的“丹姐”——徐彩丹老师,温柔和善,秉着一颗“从一而终”的教育初心,在教育的沃土上默默耕耘。

如何让学生做最好的自己?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邹剑平老师认为,应该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培养时间观念,有计划、有安排的完成学业任务。锻炼健康的体质,形成良好的品格,做一个有爱、有理想的学生。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笑长”马金香老师分别从扣好品格、知识学习、行为习惯等三个方面的“第一粒扣子”做了分析,她认为,让孩子体验自信、学习专业知识、分享传递非常重要。

据了解,一年来,福田区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硕果累累,共创建1个省级名班主任工作室,6个市级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工作室活动70余次,培训班主任近1千人。工作室成为了福田区班主任成长的平台、辐射的中心。福田区教育局教育一科李资科长为福田区班主任工作室建培项目现场赠书。福田区班主任系列活动,展现的是浓浓师生情,是人与人之间心的交流,它为孩子跋涉的夜路洒下一片皎洁的月光,微亮却足以慰藉路途的艰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