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惯偷再度伸手,民警为其上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惯偷再度伸手,民警为其上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3日13时许,马先生将货车停在路边卸货,却忘记将手机随身携带,卸完货返回驾驶室后发现放在驾驶室的手机不见了。11月8日15时许,合成作战室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出嫌疑人的最新轨迹,办案民警立即前往嫌疑人赖某所在的旅馆实施抓捕。

11月3日13时许,马先生将货车停在路边卸货,却忘记将手机随身携带,卸完货返回驾驶室后发现放在驾驶室的手机不见了。马先生立即向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强北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华强北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案发地点调取监控录像。通过视频研判,民警发现马先生下车后没有关上车窗便忙着搬运货物了。不久后,有一嫌疑男子经过,发现货车驾驶室内放着一部手机,随即将手伸进车窗内将手机偷走。

随后,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出嫌疑人是一名前科人员。2018年11月,嫌疑人赖某因为盗窃被法院判处9个月有期徒刑,今年8月刑满释放,其没有固定住址,给抓捕带来一定困难。

11月8日15时许,合成作战室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出嫌疑人的最新轨迹,办案民警立即前往嫌疑人赖某所在的旅馆实施抓捕。合成作战室分队长黄宇峰在后台研判支撑,办案民警到达现场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将嫌疑人赖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赖某对其违法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供认十多起盗窃案件。目前,嫌疑人赖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华强北派出所民警肖圣喜:

车主离开汽车时,应将车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锁好门窗。即使离开一会儿在附近办事,也不能贪图方便掉以轻心。同时,警方劝诫屡次违法的人员,不要心怀侥幸,早日改过自新,脚踏实地生活,切莫在歪道上越走越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