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人家门口玩雪不是梦 “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落户观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家门口玩雪不是梦 “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落户观澜

分享

20日上午,“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奠基仪式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举行。

“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奠基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陈婕)20日上午,“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奠基仪式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举行。

据悉,此大型冰雪运动场馆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由滑雪馆、滑冰馆和综合服务馆组成,计划于2020年12月底投入运营。这是由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组织、深圳市科冷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规模1.28亿元人民币。

“广东省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奠基仪式现场

其中,滑冰馆采用国际标准的1830平方米冰面,既可以用于运动员训练、专业比赛,也可以进行冰上表演;滑雪馆占地5400平方米,馆内有用于训练的初级滑雪道,还有内容丰富的雪主题乐园,雪乐园包括娱乐滑雪、儿童嬉雪、山地轨道车和冰迷宫等,瑞士著名景点少女峰上的“斯芬克斯”观景台矗立其间。项目兼具冰雪运动训练和大众冰雪娱乐功能,除了用于广东省冰雪运动员进行训练和开展中小学生冰雪活动,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冰雪娱乐场所。

不仅如此,该项目采用了世界首创的“科冷气膜”保温结构,可在气膜里营造全雪环境,使得人们在炎炎夏日的深圳,也能处身于皑皑白雪的北国风光里;而且它在多个方面都起到了创新示范的作用,如冰雪技术创新示范,商业模式创新示范和体育场馆建设模式创新示范。项目的成功,将对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冰雪运动的开展,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项目地处5A级旅游景区,附近人口密集、学校众多、包括购物中心在内的商业设施配套齐全;毗邻地铁口,距最近高速路出口仅3公里,城市道路、地铁和高速公路构成了便利的交通网,方便深圳全市及珠三角其它地区的运动员及消费者前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