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通车在即!穗莞深城际铁路竣工环保报告公布 时速达140公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通车在即!穗莞深城际铁路竣工环保报告公布 时速达140公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穗莞深城际铁路新塘南至深圳机场段又有新进展。

原标题:穗莞深城际铁路竣工环保报告公布 列车时速达 140 公里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20日讯 穗莞深城际铁路新塘南至深圳机场段又有新进展。11月18日,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发布了穗莞深城际铁路莞深段与广州至东莞段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全本公示,这意味着穗莞深城际铁路新塘南至深圳机场段离通车运营又进一步。穗莞深城际铁路新塘南至深圳机场段开通运营后,上线运营的"车型"确定为 CRH6型动车组列车。

穗莞深城际铁路分为广州至东莞段和莞深段,建设单位均为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其中,广州至东莞段工程线路起点为广深四线新塘站,终点为洪梅站,正线全长18.198km,全线经过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东莞市中堂镇、望牛墩镇、洪梅镇等。莞深段项目线路起自洪梅车站,止于深圳机场,途径东莞市洪梅、沙田、厚街、虎门、长安镇及深圳市宝安区,线路全长58.027km。广州至东莞段实际总投资90.57亿元,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东莞至深圳段实际总投资163.66亿元,于2009年10月开工建设。

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开始对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项目,进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报告全本公示。竣工环保验收报告,分为两份,一份是广州至东莞段的,一份为东莞至深圳段的。两份报告的公示日期,都是20个工作日;从11月18日开始,至12月13日结束。公示文件提出,工程所采取的污染防治、水土保持、生态保护及风险防范措施基本有效,工程能达到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要求,建议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报告显示,穗莞深城际铁路工程为客运专线,采用电力牵引,车型种类为动车组,采用140km/h的 CRH6型动车组。未来通车后,穗莞深城际铁路可以通过广深铁路引入广州东站,广州东站将设"穗莞深城际"候车室,与"长途列车"共用第四候车室。据了解,CRH6型动车组适用于城市间以及市区和郊区间的短途通勤客运,满足载客量大、快速乘降、快启快停的运营要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