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新注册网约车须为纯电动,深圳最新版网约车管理办法下月起实施(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新注册网约车须为纯电动,深圳最新版网约车管理办法下月起实施(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转弯、变道要打转向灯,这不仅是交通法规定,也是文明出行的重要体现。昨日,记者自市交警局获悉,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正式实施半个月,司机开车打转向灯的比例大幅提升,从原来的五成到如今的接近九成,市民出行更文明了。

总第51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好伙伴们。

今早的天气依旧有些凉意,

但从今天起,

深圳的气温将回升,

逐步恢复到“满减”状态前。

所以这一波冷空气,

深圳有没有入秋还真不好说,

不过周末还有一波冷空气

即将到达深圳。

今日天气

晴天间多云;气温18-24℃;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5-6级;相对湿度40%-7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修订后的《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后的《办法》明确了新注册的网约车须为纯电动汽车,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实行互认,并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该《办法》将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②近年来,面对全市公办幼儿园占比过低的现状,深圳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加快发展新型公办幼儿园,提升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水平。到2020年,每个有条件的社区原则上至少有1-2所公办幼儿园,全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将达50%。

③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市住建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将拆除工程按程序全面纳入监管,杜绝未备案、擅自实施拆除施工等现象。

④昨日,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公布了2019年度“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深圳大学4位教授入选。

⑤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中减免税额最多、受惠力度最大的群体。据统计,今年深圳共有14197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合计减免税额达136.15亿元,户均减免95.9万元。有12041家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金额达到990.12亿元。

⑥记者从港铁(深圳)公司获悉,为配合4号线一期车站大型设备检修,地铁4号线将于本周末(11月23日-24日)进行运营调整。列车服务受影响期间,福田口岸站至民乐站将提供公交接驳服务。(11月23日21:00起,地铁4号线福田口岸站至上梅林站提前停止列车服务,上梅林站至清湖站维持有限度的列车服务。11月24日6:30-8:00,地铁4号线福田口岸站至上梅林站停止列车服务,上梅林站至清湖站维持有限度的列车服务,预计8:00后4号线全线恢复正常运营服务。)

⑦转弯、变道要打转向灯,这不仅是交通法规定,也是文明出行的重要体现。昨日,记者自市交警局获悉,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正式实施半个月,司机开车打转向灯的比例大幅提升,从原来的五成到如今的接近九成,市民出行更文明了。

⑧近年来,深圳金融产业聚集效应持续增强,在今年9月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排名”中,深圳首次进入全球十大金融中心行列,位列全球第9位。其中在“金融科技中心”分项排名中列全球第5位;在“绿色金融指数”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5位。这充分反映了深圳金融业的发展已得到世界的关注。

⑨日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深圳市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文本图集》,主要是对2019年至2020年的规划目标任务内容进行调整,明确规划期内深圳将争取完成各类更新用地规模30平方公里,通过更新配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约650万平方米。

⑩2019“书香福田”第六届广场换书大会,将在福田区华强北华强广场举行,时间为11月23、24日每天14:00-20:00。本次广场换书大会将升级打造“阅读生活节”,将阅读融入生活,为市民呈现图书交换、阅读分享、书香市集等系列活动,通过换书分享大千世界的浩瀚与精彩。

天下事

①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就香港法院有关司法复核案判决发表谈话: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是否符合香港基本法,只能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判断和决定,任何其他机关都无权作出判断和决定。

②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就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原讼庭有关《禁止蒙面规例》司法复核案判决发表谈话,对该判决产生的严重负面社会影响表示强烈关注。

③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发表的涉港不当言论一事,外交部发言人19日表示,美方近来多次就涉港问题发声,看似公允,实则暴露出企图插手香港问题的别有用心和对暴力犯罪行为的双重标准。

④央行、银保监会公布意见,自ETC通行交费交易日起超过30日仍拖欠未付款的用户,将上报个人征信系统。

⑤针对美防长所称中国在南海的活动对他国构成威胁,外交部发言人19日表示,美方在南海的“横行自由”才是南海局势紧张的根源。

⑥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第一梯队19日启程,执行为期12个月的维和任务。

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决定:任命邓炳强为警务处处长,免去卢伟聪的警务处处长职务。

⑧特朗普说,他将考虑就国会众议院针对他的弹劾调查提供证词。

⑨19日,韩国外交部发布消息称,韩美旨在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的第三轮谈判,因双方严重的意见分歧无果而终,双方没有确定下一次谈判日程。

⑩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公路二期工程赫韦利扬至曼塞赫拉高速公路段通车,标志着这一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科技&财经

①财政部19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财政收入增长3.8%,其中个税收入降幅近30%,减税效果持续显现。

②航天科技集团消息,新型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已进入生产总装测试阶段,预计2020年首飞。

③针对美国商务部将对于华为的“临时通用许可”延期,华为回应称:不管临时许可延期与否,对华为经营产生的实质性影响有限,也不会改变华为一直遭受不公平对待的事实。

④19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网络犯罪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微信超过QQ成为网络诈骗犯罪中使用最为频繁的犯罪工具,超半数网络诈骗案件中均有涉及应用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情节。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