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变道不打灯?小心被抓拍! 全市设204个整治组展开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变道不打灯?小心被抓拍! 全市设204个整治组展开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交警组织警力再次开展“规范打灯变道”专项行动,严查机动车变更车道、转弯、靠路边临时停车前不打转向灯等行为。通过对全市11个路口的转弯位置开展半小时打灯车辆数据统计,较之上周的五成左右,有明显的上升。

原标题:变道转弯不打灯当心挨罚

晶报 2019年11月20日讯 昨日,深圳交警组织警力再次开展“规范打灯变道”专项行动,严查机动车变更车道、转弯、靠路边临时停车前不打转向灯等行为。通过对全市11个路口的转弯位置开展半小时打灯车辆数据统计,较之上周的五成左右,有明显的上升。

据悉,交警本次专项行动共安排204个整治组(路面整治和视频抓拍岗),采取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的方式在各辖区主干道交叉路口对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乱变道的违法进行查处。

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了交警位于福田保税区富强路和益田路查处点,观察到右转弯车道仍然有一些车主被现场交警执法抓到没有打右转向灯,按照新条例规定给予车主处罚。司机表示现在已经开始注意要变道打灯了,转弯有时候会忘记。

现场,一辆违反了打灯规则的粤B牌黑色广本轿车车主提出,他一向以为在转弯车道上是不需要打转向灯的。深圳交警对此回应,考驾驶证的时候课程规定转弯、变更车道必须打灯,否则驾考不可能通过。在现实生活中,转弯、变更车道打灯也是为了给其他车辆恰当的提示。

记者了解到,深圳交警通过全市各辖区交警在路口随机抽样,选取了11个路口的转弯位置开展半小时打灯车辆数据统计,经过路口的总车辆为910辆,打灯车辆为802辆,打灯率为88.13%,较之上周的五成左右,有明显的上升。

深圳交警提醒

驾驶人在转弯、变更车道、临时靠边停车时,必须按照规定打转向灯,不按规定打转向灯将按照新特区条例给予相应的处罚。转向灯的正确使用是保障行车安全的重要手段,尤其是在夜晚行车的时候,变更车道或者转弯不打转向灯是非常危险的,发生事故通常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在转弯、变更车道、临时靠边停车时,打转向灯是给予其他车辆信号,提醒别人注意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其他车辆靠的太近引发交通事故。(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刘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