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红树林外国语小学校园决赛顺利举行
2019-11-19 15: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红树林外国语小学校园决赛顺利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做有情怀的教育,办有故事的学校”。 11月14日下午,“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红树林外国语小学校园决赛顺利举行。本场比赛晋级的优秀选手将与南山分赛区、中国银行分赛区、深圳新闻网线上海选以及校园分赛区共240人一起参加深圳市复赛。据悉,复赛将于12月14日-15日举行。

本届故事大王比赛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故事的形式,继承、发扬中华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本场比赛的12名小选手们怀着对先锋模范崇敬之情,大胆创新,利用音乐配声、图像展示等形式,时而饱含深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黯然神伤,时而又大义凛然……鲜活了人物形象,升华了故事情感。

除了《一封鸡毛信》、《倔强的小红军》等经典红色故事外,也不乏多个原创故事,如《老爷的勋章》讲述的是家族内,一块革命勋章的故事;又如张家琪同学的《军营开放日》,让大家跟随她一起走到军营内看看等。

所有选手比赛完毕后,红树林外国语小学学生中心谢伟主任对选手的表现做了简短的点评,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用心努力准备,并鼓励晋级选手们再接再厉,在下一场比赛取得好成绩。其中,于雅茜、张家琪、王煜凯、丁奕心、乔瀚获得晋级“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深圳市复赛的资格。

红树林外国语小学学生中心谢伟主任告诉记者,阅读是孩子生命的底色,在红树林外国语学校的阅读体系中,除了一、二年级每周两节的绘本课程与三年级每周一节阅读课外,还会联合家长和社区举办“社区阅读会”,以小组的形式,提升学生的阅读兴趣与阅读能力。同时,学校定期举办讲故事比赛、识字大王比赛与诗词大会,大大促进孩子的阅读兴趣。她在采访中还提到,“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一经发起,年级各班以不同的形式进行初赛,大大激发了孩子讲故事的兴致。同时,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孩子能够接触到红色故事、了解革命先烈的机会。

据了解,“深圳第三届少年儿童讲故事大赛”今年有全市150多所小学报名参加,分为校园赛区、线上赛区、分赛区和专场赛区。“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共有36个“校园分赛区”,将于11月20日之前完成全部校园分赛区的比赛。各学校通过“班级初选-年级复选-校园决选”的形式,全方位选拔优秀学子晋级深圳市复赛。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