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发改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第一次党员政治生日在党建公园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发改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第一次党员政治生日在党建公园举行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我局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局党支部四季度党建工作计划,11月15日下午,区发改局党支部在南山党建公园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支部15名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力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我局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局党支部四季度党建工作计划,11月15日下午,区发改局党支部在南山党建公园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支部15名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南山党建公园以“红色印记”为设计主题,以党的各时期精神为脉络进行设计,通过各时期党的精神及传承来表达党的成长历史,设立了红船精神广场、井冈山精神广场、延安精神广场、西柏坡精神广场、“两弹一星”精神广场、改革开放精神广场、新时代精神广场,各广场通过雕塑、石碑、标语、3D立体画、栈桥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各时期的精神内涵。

支部党员们一走进党建公园,就被浓厚的红色氛围所包围。党员们走过红船精神广场,感受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走过井冈山精神广场,这里拥有假山雕塑群、廉政宣传栏、长征栈桥等装置,对应江水、铁索桥、雪山、草地等自然场景,党员们行走在其中,犹如重走长征路,体会到长征的艰苦;走过西柏坡精神广场,参观了渡江战役地雕、开国大典文化墙景观、西柏坡精神文化景墙和三大战役地雕等,感受到一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开拓进取精神。在花径林间,立旗下碑前,党员们沿着红色的足迹,跟着红色的旗帜,去聆听和感受前辈们的伟大,并把这些感受,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带领自己不断前进。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见证下,佩戴党徽,着装整齐,以饱满的精神、真挚的感情和澎湃的声音,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吴家强、王耀辉两个十一月份入党的党员过了政治生日,当天上午党组织关系才转到局支部的党员许琳,为庆祝组织关系“乔迁之喜”,也一起过了政治生日。三名党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关怀,同时也再一次感受到自己的身份、责任、宗旨和初心使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更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刚刚加入发改局党支部的许琳表示:“作为一个新人,我很感恩能够加入发改局党支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未来 我也会尽快做好身份的转变,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人民公仆,希望组织能够更快地看到我的进步和成长”。活动在欢乐而又庄重的氛围中结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