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轨道站点10分钟步行范围将覆盖70%居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轨道站点10分钟步行范围将覆盖70%居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昨日发布的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获悉,深圳将加快建设轨道都市,预计2035年全市绿色出行分担率将超过85%,全市轨道站点10分钟步行范围覆盖70%居民,基本实现交通公共服务均等化。

原标题:轨道站点10分钟步行范围覆盖70%居民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9日讯 记者从昨日发布的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获悉,深圳将加快建设轨道都市,预计2035年全市绿色出行分担率将超过85%,全市轨道站点10分钟步行范围覆盖70%居民,基本实现交通公共服务均等化。

深圳将强化轨道交通主体功能,加快推进轨道快线、普线、中小运量轨道交通融合,提高轨道交通覆盖水平。通过大数据等手段精准识别公共交通出行需求,持续优化公交线网服务,提供更加细分、更加灵活的公交服务,构建“按需响应”交通出行及服务体系。以城市更新、道路新建改扩建为契机,以全市中小学、医院、公园等公共场所为试点,推进健康街道建设,打造全人群友好、全出行链无障碍的高品质街道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行动方案提出要探索以经济杠杆为主要手段的交通需求管理政策。研究应用新技术实现经济杠杆调节道路使用,通过交通需求管理政策重点加强小汽车使用管理,降低使用强度。同时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能源结构,全面实现出租车、泥头车等交通营运车辆电动化,持续推进货车污染治理,推广清洁能源货车,建立纯电动绿色配送体系。(记者 徐兴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