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前10月外贸出口增长3.8% 民营企业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前10月外贸出口增长3.8% 民营企业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海关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深圳进出口总值2.39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1.35万亿元,增长3.8%。其中,民营企业出口特别亮眼。

原标题:深圳前10月外贸出口增长3.8%

民营企业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9日讯 尽管全球外贸市场低迷,但深圳企业坚持自主创新,以高质量的技术产品拓展国际市场,从而在外贸出口上实现增长。深圳海关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深圳进出口总值2.39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1.35万亿元,增长3.8%。其中,民营企业出口特别亮眼。

从贸易伙伴来看,深圳对欧盟、东盟进出口增长态势良好。据统计,深圳前10月对东盟进出口3541.2亿元,增长2.2%;对欧盟进出口2547.5亿元,增长15%。同时,深圳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快速增长,市场多元化取得一定成效。前10个月,深圳对“一带一路”沿线出口2698.1亿元,增长12.3%,占全市出口总值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18.4%提升至20%。

值得一提的是,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出口是深圳出口实现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前10个月,深圳一般贸易出口6201.7亿元,增长9.2%,对全市出口形成4个百分点的正拉动。

民营企业继续领军进出口,并且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大。前10个月,深圳民营企业进出口1.37万亿元,增长4.4%,占全市进出口总值达57.5%,同比提升3.9个百分点,较外商投资企业所占比重高出21.1个百分点。

深圳高科技产品与传统优势产品双双发力,其中平板电脑、灯具、陶瓷产品等出口增势较好。前10个月,深圳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1.04万亿元、1544.7亿元,分别增长1.4%、11.5%。在增势较好的品种中,平板电脑出口增长34.6%,灯具出口增长17.3%,陶瓷产品出口增长25.4%。

进口方面,农产品、医药品进口增长较快。农产品进口546.5亿元,增长13.4%。其中,鲜干水果及坚果增长19.7%,肉类增长50.1%,水海产品增长29%;同期,医药品进口增长21.9%。(记者吴德群通讯员吴剑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