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悄然“松绑”?深圳多家银行下调二套房贷款利率,但首套房的涨了(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悄然“松绑”?深圳多家银行下调二套房贷款利率,但首套房的涨了(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海关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深圳进出口总值2.39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1.35万亿元,增长3.8%。其中,民营企业出口特别亮眼。

总第516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盼了这么久,

冷空气终于成了深圳天气的主角!

早晨最低气温普遍在15-16℃左右,

天气明显转凉,

大家可以穿外套出门了。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海关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深圳进出口总值2.39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1.35万亿元,增长3.8%。其中,民营企业出口特别亮眼。

②2019年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100强发布,其中,深圳华为位居2019年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100强榜首。

③昨日,第四届“深圳工业大奖”揭晓,大疆、海能达、比亚迪、鹏鼎控股等10家企业和10位企业家捧得大奖。

④深圳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预计到2035年,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占比达到25%,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区实现半小时直达,泛珠三角区域主要城市高铁直达率达90%。

⑤深圳还将构建便捷高效的粤港澳大湾区水上交通体系。研究在前海、盐田设置客运码头,发展前海与中山、珠海、香港、澳门的快速直达航线,探索开通香港—深圳—惠州—汕尾海上旅游航线。

⑥深圳将加快建设轨道都市,预计2035年全市绿色出行分担率将超过85%,全市轨道站点10分钟步行范围覆盖70%居民,基本实现交通公共服务均等化。

⑦深圳将建设全球交通科技创新中心,到2035年,智能交通、先进交通装备研发能力全球领先,交通类国家重点实验室数量增至5个,交通设施数字化及智慧化管理率达到100%。

⑧深圳将加快高快速路改造创新,以提高道路交通运行效率。其中机荷高速公路将实施复合改造,同时试点使用自由流新收费技术。

⑨随着深圳普宅标准放宽,深圳的二套房贷款利率也开始悄悄“松绑”。11月深圳地区的房贷利率呈现出“首套涨,二套跌”的特点,表现出对二手房市场的友好度。详细>>

⑩11月11日至15日,深圳全市邮件、快件处理总量超1.5亿件,其中收件量1.03亿件,投递量4820万件,“双十一”当天达到最高单日收件量2780万件,13日至15日单日派件量均超1000万件。

天下事

①近日,我国第二艘航母通过台湾海峡,赴南海展开例行训练。海军新闻发言人18日表示,此行程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与当前的局势无关。外交部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中国舰艇编队的正常例行训练。

②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第十一届中美政党对话1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和重要智库代表、企业家,以及中央政研室、商务部等单位参加。

③18日,外交部回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涉华不当言论:蓬佩奥的话充满了对中国历史和现状的无知。希望他能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停止喋喋不休的反华聒噪,做一些与其身份相符的事。

④全国28个省区市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近日提前下达,共计1136亿元,以期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⑤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部署11月至明年3月在全国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审理走私、非法经营、非法使用兴奋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为打赢反兴奋剂斗争攻坚战、维护体育竞赛公平竞争、保护体育运动参加者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⑦教育部等14部门联合发布行动计划,提出到2022年我国职业院校年均要为5000万以上人次提供职业培训。

⑧生态环境部18日宣布,即日起至明年3月底,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吉祥物。

⑨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美国与韩国将无限期推迟两国联合军事演习,以对朝鲜“释放善意”。

⑩18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表示,网传广东涉多起拐卖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

科技&财经

①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启动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容量最大、应用范围最广的超重力多学科开放共享实验平台。

②中外科学家携手首次在高温超导纳米多孔薄膜中完全证实了量子金属态的存在。

③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1至10月全国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3407家;实际使用外资752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

④1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037,较前一交易日上调54个基点。

⑤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11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70元和65元。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