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龙华大道”来啦!全长20.3公里,或将成为下一条“深南大道”(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龙华大道”来啦!全长20.3公里,或将成为下一条“深南大道”(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前三季度,深圳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665家,不少跨国企业在深圳实现项目签署和落地,外商投资显示出强烈的活跃度。

总第515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听说隔壁“老广”上周已经入秋,

这让很多深圳人羡慕不已!

现在就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有股像模像样的冷空气在路上了,

它将成为决定深圳能否在11月成功入秋的关键,

躺了两天的你们应该也很期待吧。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

今日午后至傍晚北风开始加大,

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8级,

夜间至19日气温明显下降,

19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4-15℃。

大家早上出门记得带件外套,

今日早晚温差较大。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气温20-29℃;东北风2-3级,午后风力逐渐加大,沿海、高地、海区最大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40%-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今年前三季度,深圳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665家,不少跨国企业在深圳实现项目签署和落地,外商投资显示出强烈的活跃度。

②第二十一届高交会昨日闭幕。本届高交会共有3315家展商参展,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10216项,涵盖人工智能、5G商用、智能制造、物联网、智能驾驶、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其中2077项新产品和701项新技术首次亮相,凸显行业风向标功能。高交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48个团组参展。观众达57.6万人次,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

③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的决定》,要求每个区(新区)至少建设一家具有示范、辐射、带动作用的区级养老机构;每个街道至少建设一家集短期托养、日间照料、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功能的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

④近日,根据《深圳市地名管理办法》,经深圳市政府批准,贯穿龙华区南北中轴的“梅龙大道”“大和路”“民和路”“泗黎路”4条路统一更名为龙华大道。(“龙华大道”全长20.3公里,南接龙华南大门梅林关,北接“深圳北大门”观澜黎光片区,跨越民治、龙华、观湖、福城、观澜5个街道,串联深圳北中心、龙华科技文化及公共服务中心、九龙山科技园、龙华商业中心、观澜文化产业园五大重点发展区域)

⑤粤港澳大湾区五大机场正加快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其中,广州白云机场加快推进三号航站楼和第四、五跑道建设;香港机场正积极推进三跑道系统建设;深圳机场正在全面推进卫星厅、三跑道等新一轮扩建工程;澳门机场正在积极联同各方推动编制填海建设方案及项目环评工作;珠海机场在积极推进航站楼改扩建工程。

⑥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将不能再跨区招生!11月15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违规招生处理情况的通报,对该校此项违规招生行为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取消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跨区招生,并取消该校2019、2020、2021年评优评先资格。

⑦11月16日,在湖北十堰举行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开幕式上,深圳市南山区荣获生态环境部颁发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匾牌。

⑧据科睿唯安公司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11月15日更新的数据显示,深圳大学物理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该校继工程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化学之后,跻身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的第七个学科。

⑨11月15日,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新征程:第三届深圳当代艺术双年展”在南山区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2月3日。

⑩11月15日,“觉醒”全球首展签约暨宝藏讲解员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办。近200件来自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将于2019年12月22日-2020年3月1日在两馆A3展厅揭开面纱,深圳市民将有幸一睹数百年间的世界艺术瑰宝。

天下事

①习近平结束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回到北京。

②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军队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③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并将继续保持密切交流。

④为期五天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17日闭幕,今年高交会上发布的新产品新技术达到2778项,较去年增长了20%。

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⑥农业农村部召开九省区市生猪生产调度会,要求全力推动生产恢复。

⑦为迎接2020年春运,各地铁路部门联合地方深入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工作。

⑧针对伊朗政府日前上调汽油价格引发抗议一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7日表示,油价上涨是经专家论证的,他支持这一决定。他同时指责外部势力鼓动“破坏行动”,企图在伊朗制造混乱。

⑨在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梁靖崑/林高远力克韩国组合夺冠。

⑩在17日的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大区预选赛中,中国女篮以127比49击败菲律宾队,拿到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席位。

科技&财经

①我国将在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建造并开始运营,空间站的近期规模为100吨,可载3人。

②17日18时,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将全球多媒体卫星系统α阶段A、B卫星发射升空。

③我国科学家首次解析出非洲猪瘟病毒全颗粒的三维结构,为新型疫苗开发创造了条件。

④截至15日,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695.64亿元。

⑤证监会对华信证券实施风险处置,撤销其全部业务许可。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