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化、小型化、无油化" 深企自主研发新型电力变压器亮相高交会
2019-11-17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室内化、小型化、无油化" 深企自主研发新型电力变压器亮相高交会

人工智能朗读:

220千伏蒸发冷却电力变压器吊芯场景


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11月17日,由深圳本土企业奥电高压公司自主研发的220千伏蒸发冷却电力变压器新闻发布会第21届高交会会场举行。作为全球首创,220千伏蒸发冷却电力变压器实现了消防、环保、散热方面的融合,破解了困扰电力变压器的难题,创造了国内不燃电力变压器容量新高。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20千伏蒸发冷却电力变压器采用新型氟碳材料作为绝缘冷却介质,无闪点且不燃不爆,可杜绝电力变压器火灾爆炸事故。据介绍,该电力变压器可“嵌”入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不再独立占地,能减少占用有效土地面积能,提升土地综合利用价值,实现电力变压器“室内化、小型化、无油化”。

据悉,220千伏蒸发冷却电力变压器运用了新型绝缘冷却材料、蒸发冷却散热技术以及非均相池态循环系统3大核心技术。其中,新型绝缘冷却材料的运用满足了消防、绝缘、环保、散热等方面的综合需求;蒸发冷却散热技术可将传统传导散热方式提高3到5倍;非均相池态循环系统可让变压器实现自循环,从而提高运作效率,降低经济成本。此外,发布会上推出的新型220kV/120000kVA蒸发冷却电力变压器在110kV产品基础上的实现重大突破,创造了国内不燃电力变压器容量新高,走在行业最前沿。

深圳市奥电高压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萧霞在发布会上表示,变电站是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其核心设备电力变压器在技术上的独立自主尤为关键。220千伏蒸发冷却电力变压器的成功研制,使蒸发冷却电力变压器服务于更高电压等级的嵌入式附建变电站成为可能。未来,奥电将积极推动220kV嵌入式附建变电站规模化建设进程,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为我国整个电力变压器行业乃至全世界电力变压器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