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Call!“平湖营养教学厨房”荣获市家庭发展十大品牌项目荣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Call!“平湖营养教学厨房”荣获市家庭发展十大品牌项目荣誉

分享


“平湖营养教学厨房”项目荣获“深圳市第三届家庭发展十大品牌”荣誉称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吴立娜)近日,深圳市卫健委举办的2019年“家庭发展十大品牌项目评选”活动在盐田举行。记者获悉,平湖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平湖营养教学厨房”项目代表龙岗区参加评选,并在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深圳市第三届家庭发展十大品牌”荣誉称号。

近年来,龙岗区卫健局积极探索开展家庭发展相关服务,推动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工作稳步开展,打造具有深圳特色的家庭发展品牌项目,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和谐发展,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其中,平湖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机构转型过程中,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健康战略,拓展服务内容,推动“以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随着我国二孩政策的实施,婴幼儿喂养及相关问题逐渐凸显。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设立了“全国儿童早期发展进家庭”示范项目。2018年,平湖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被确定为全国儿童早期发展进家庭项目单位—“营养教学厨房示范基地”。

确定为示范基地后,于2018年10月完成面积120余平方的“营养教学厨房”建设并投入使用。据不完全统计,平湖有0-3岁婴幼儿2万多人、7万多老年人、育龄妇女8万多人,不恰当的饮食习惯及膳食结构严重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平湖营养教学厨房”结合辖区人口结构特点,根据生命的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特点,设置全民健康饮食普及课程、婴幼儿辅食添加课程、孕期合理饮食搭配课程、亲子厨房体验课程、家庭烘培教学课程、老年人慢性病合理膳食指导课程、特殊群体饮食调理课程七大特色课程。

一年来,“平湖营养教学厨房”项目开展课程60余节,服务群众2千余人。帮助患有孕期综合征妇女恢复正常指标23例、指导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的老人通过调节饮食缓解病症10例,为辖区群众提供一个健康饮食学习及交流平台,普及合理膳食知识及科学烹饪方法,提高居民健康水平,预防疾病发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