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猎聘2019“非凡雇主”深圳站举行 揭晓深圳“非凡雇主”名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猎聘2019“非凡雇主”深圳站举行 揭晓深圳“非凡雇主”名单

分享

11月15日,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主办的2019“非凡雇主”全国巡演深圳站在JW万豪酒店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11月15日,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主办的2019“非凡雇主”全国巡演深圳站在JW万豪酒店举行。活动特邀韬玮咨询董事长李文波、CGL高级合伙人吴蔚、Universum亚太区副总裁William、猎聘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兼猎新传媒CEO把冉出席演讲,并揭晓猎聘2019深圳地区“非凡雇主”的获奖企业名单。

猎聘副总裁胡海峰在致辞中表示:“猎聘‘非凡雇主’自2015年启动以来就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收获了广泛的业内声誉和口碑。举办‘非凡雇主’全国巡演,猎聘将分享不同领域嘉宾的精彩观点,为优秀雇主企业提供发声平台,希望能对在场嘉宾的人力资源工作带来更多启发。”

韬玮咨询董事长李文波在《敏捷转型:智能商业时代的组织变革》的演讲中分享了企业敏捷转型的必要性、敏捷转型的杠杆支点、敏捷组织的特征、敏捷组织运作机制、敏捷组织开发等内容。他表示,企业经营管理在智能商业时代面临诸多挑战,需要通过战略/业务运营策略的敏捷、对市场/客户反应的敏捷、组织内部机制的敏捷来应对挑战,推动存量业务持续增长、增量业务快速成长。

李文波提到,企业敏捷转型的四大杠杆支点是敏捷组织、人才进化、激励升级、创新变革。此外,敏捷组织运作机制有三个核心要素和四大基石。三大核心要素为:人才至上、网络组织、市场化机制;四大基石为:业务团队、共享平台、战略伙伴、连接协调机制。

CGL高级合伙人吴蔚发表了《找人,从读懂客户文化基因开始》的演讲。她表示,候选人与企业文化的契合度十分重要,但企业文化有显性隐性之分,猎头作为外人为了第一时间读懂客户公司的企业文化,除了要加强数据分析、提高感性认知,还应该总结和运用好一些方法论,进行系统性思考。

吴蔚提到,想要了解客户公司的企业文化,需要观察和分析客户公司上上下下的做事方式,从行业特征、领导类型、环境氛围、组织结构、愿景使命价值观、员工管理等维度切入,理解客户公司的企业文化和需求。这之后,再根据客户公司的企业文化基因为其匹配该组织需要高管拥有什么样的关键能力和气质,以保证为客户带来的候选人从底层价值观开始就契合需求。

猎聘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兼猎新传媒CEO把冉基于猎聘《20年代职场新趋势洞察》报告,分享了未来就业形势、企业组织的变革、职场健康关系、职场人未来就业观等内容。她表示,在被调研的企业中,46.09%的企业在2019年增加了招聘需求,55.97%的企业预计在2020年增加招聘需求,可见企业对招聘怀抱乐观预期,2020年企业用人需求预计比2019年更加旺盛。

把冉还提到,在不同代际职场人希望领导具备的特征中,越年轻的职场人越希望领导可以给予工作指导,在90后中“可以教我做事的方法”这一选项的占比高达30.61%;此外,有近九成职场人表示能接受比自己更年轻、资历更浅但确实有一定能力的人成为自己的领导。

Universum亚太区副总裁William发表了《Access the new world of talent》的演讲。EVP即雇主价值主张的三个核心要素是企业存在的意义、独特的创新、多元化和包容性。William认为,员工是企业最有力的品牌大使,企业应注重雇主品牌对内部员工的影响,驱动他们挖掘并对外分享身边的好故事,使员工积极扮演品牌大使的角色。

此外,William还根据对大学生群体的调研谈到当前求职者在选择雇主时,不仅重视企业的产品服务、工作环境、职业发展路径等,还越来越重视企业是否尊重员工等软性优势,因此企业在传播雇主品牌时要把硬性优势和软性优势都清晰地传递出来。

活动还揭晓了猎聘2019深圳地区“非凡雇主”的获奖企业名单。其中。获得猎聘2019深圳“创新非凡雇主”的企业是:道通科技、法本信息、房多多、和鲜食品科技集团、华润置地、KLOOK客路旅行、平安智慧城市、顺丰科技有限公司、优必选、星河控股集团;获得猎聘2019深圳“变革非凡雇主”的企业是:宝能集团、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平安产险、TCL华星、TCL实业、VERTIV、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怡亚通、招商蛇口;获得猎聘2019深圳“极客非凡雇主”的企业是:安克创新、奥比中光、比亚迪、环球易购、力高集团、麦克韦尔、Shopee、欣旺达、网心科技、中兴通讯;获得猎聘2019深圳“非凡HR团队”的是:DJI大疆创新、喜茶Heytea、中海地产。

据了解,猎聘“非凡雇主”诞生于2015年,由猎聘主办,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全程指导和完成调查研究。猎聘“非凡雇主”颠覆了传统雇主评选以企业出身、名气、规模和历史等为主要考评指标的评选模式,倡导“Work Different(因不同,而非凡)”的核心理念,旨在发现那些致力于为员工实现价值、创造未来,对社会具有启发意义的非凡雇主。

猎聘2019“非凡雇主”奖项分为区域奖项、全国奖项两大类,其中区域奖项正在2019“非凡雇主”全国巡演中陆续揭晓,该巡演目前已走过郑州、青岛、武汉、西安、广州、成都、深圳,未来将继续走进厦门、上海、北京、杭州、大连、天津等城市。12月中旬,猎聘还将隆重举办“非凡之夜暨猎聘2019年度非凡雇主颁奖盛典”,重磅公布全国年度非凡雇主获奖企业。

附:猎聘2019深圳“非凡雇主”获奖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猎聘2019深圳“创新非凡雇主”:道通科技、法本信息、房多多、和鲜食品科技集团、华润置地、KLOOK客路旅行、平安智慧城市、顺丰科技有限公司、优必选、星河控股集团;

猎聘2019深圳“变革非凡雇主”:宝能集团、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平安产险、TCL华星、TCL实业、VERTIV、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怡亚通、招商蛇口;

猎聘2019深圳“极客非凡雇主”:安克创新、奥比中光、比亚迪、环球易购、力高集团、麦克韦尔、Shopee、欣旺达、网心科技、中兴通讯;

猎聘2019深圳“非凡 HR团队”:DJI大疆创新、喜茶Heytea、中海地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