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当前最佳!华富街道人才大厦公厕得分92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当前最佳!华富街道人才大厦公厕得分92分

分享

《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的第九期网络直播行动来到了华富街道,本期突击检查了现代演艺中心二楼与国际人才大厦一楼的两处公厕,分别获得77分与92分。

未提供纸巾。

洗手台较多水渍。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邓涛 实习生 关雯靖 )11月15日上午,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深圳新闻网联合推出的第二季《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的第九期网络直播行动来到了华富街道。本期突击检查了现代演艺中心二楼与国际人才大厦一楼的两处公厕,分别获得77分与92分。

本次突击检查的第一站来到了现代演艺中心二楼的公厕,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二楼商业区域正在整体施工,二楼公厕主要是周围商户以及施工人员使用。在走向公厕的过程中,整体指引、表示不太明显。直播过程中发现,该公厕整体卫生情况良好,地面也较为干燥、整洁,每个隔间都有配备垃圾桶、挂钩、防摔倒扶手等设备。但在需要提供的服务等细节方面却做得不到位,男女厕的洗手台水渍较多、门口的纸巾盒都是空的已经落上灰尘,整体通风依靠的是两扇对外的窗户,另外相关的管理制度及卫生清洁记录表等也未按照规定上墙。

对此,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也向管理处提出了专业整改意见,希望能够在硬件条件较好的情况下,管理方能够在软件上、管理上也能与之匹配,并给该公厕最终打分77分。

人才大厦公厕隔间内卫生情况较好。

男厕内主要通风设施为一扇窗户。

直播的第二站来到了人才大厦的公厕,据了解该公厕是半酒店式管理模式,刚进入公厕直播团队便发现公厕的卫生环境较好,马桶、隔间等硬件条件也较好,男女厕都有配备洗手液、烘干机、绿植等,男厕小便器之间也有隔板,地面及洗手池也都较为干燥。不足的是,男女厕都没有配备纸巾,公厕内部缺少通风设施,男女厕通风都是依靠一扇大窗户,另外男厕靠边的小便器直接暴露在窗边,窗外就是居民楼,并不能很好保护如厕市民的隐私。由于细节地方的缺失,该公厕最终得分为92分,获得目前本季直播以来的最高得分。

据华富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介绍,该街道环卫指数测评在上个月获得全市第一,在福田区已经连续三个月蝉联第一。成绩的取得,得力于基层工作人员长期的专项执法行动,在硬件方面对辖区范围内的公共厕所与相应的责任管理主体共同排查,硬件设施设备缺失或破损的情况做到后续跟踪、监管。在管理上,依法监督公厕管理主体的管理责任,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