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高交会|寒武纪发布边缘AI智能芯片,让机器更好地理解人类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交会|寒武纪发布边缘AI智能芯片,让机器更好地理解人类

分享

作为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正在以一种全新样式塑造人类未来。

寒武纪在21届高交会推出边缘AI系列产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玲)作为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正在以一种全新样式塑造人类未来。寒武纪在第21届高交会正式发布边缘AI系列产品思元220(MLU220)芯片及M.2加速卡产品。思元220标志寒武纪在云、边、端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式的覆盖。

寒武纪副总裁刘道福现场发布思元220。

寒武纪曾于今年6月发布中文品牌“思元”及第二代云端芯片思元270,并于去年正式推出云端AI芯片品牌“MLU”(Machine Learning Unit)及第一代云端芯片思元100。此次推出思元220是寒武纪在边缘智能计算领域产品的代表,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寒武纪端云一体产品体系。

作为寒武纪边缘计算产品的最新成果,最新发布的思元220芯片采用了寒武纪在处理器架构领域的一系列创新性技术,其架构为寒武纪最新一代智能处理器MLUv02,实现最大32TOPS(INT4)算力,而功耗仅10瓦。

面对日新月异的AI产业挑战,刘道福表示:“面向未来,针对不同的场景,包括边缘计算、自动驾驶车载计算、训练等场景,寒武纪将持续投资,推出更多的AI处理器,面向全场景持续提供更先进灵活、快速高效、性能卓越AI算力产品及服务,让AI芯片为各行业助力,让机器更好地理解和服务人类。” 

刘道福接受记者采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