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 68个境外团组 第21届高交会very international

条评论立即评论

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 68个境外团组 第21届高交会very international

分享

据悉,共有来自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8个境外团组参展,参展国家数创历史新高。

捷克参展商带来用于照明的光学玻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 张嘉俊 杨浩翰)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11月13日在深圳开幕。与往届相比,今年,越来越多的外国人通过高交会来了解参与中国的高新技术。突出开放合作正式本届高交会的一大特色,据悉,共有来自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8个境外团组参展,参展国家数创历史新高。

来自韩国的“增强现实摄影工作室”。

位于1号馆的外国团组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里人头攒动,不少参观者驻足交流,与外商探讨合作。捷克展团携斯柯达新科技车型SKODA SUPERB及能在极端气候条件下进行探测的自主微气象站亮相;爱尔兰展团首次在国内展会展出新技术,包括芯片研发、激光产品和精密仪器等;巴基斯坦国家软件出口局率5家高科技企业参展,现场展示巴基斯坦知名软件企业SMRATHCM、The Code It Company灯公司的先进产品和技术;韩国展团携18家AR、VR、IUT企业第六次参展高交会。

此外,在中匈建交70周年之际,匈牙利作为高交会重要合作伙伴深度参与本届高交会,举办“匈牙利创新日”活动,以高交会为平台进一步推动与中国的交流合作。高交会还推出多项针对海外展商和观众的论坛活动,俄罗斯、奥地利、伊朗、保加利亚、波兰、荷兰、匈牙利、比利时、韩国、美国、北欧展团等参展团组还将举办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科技投资贸易推介、合作签约等活动。

伊朗团组携机器人手术系统参展高交会。

谈到此行目的,许多外商参展商表示,中国市场目前在全世界领先,高交会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学习研讨、交流参观、签约合作都可以在这里完成。来自伊朗的参展商Alireza告诉记者:“事实上高交会让我感到惊喜,因为他的规模非常大,在这里我们能接触到非常多的合作伙伴以及众多的资源。”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高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交会是促进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特别是在科技领域,今年的高交会可以说是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科技盛会,而它更重要的作用是能够促进中国科技界、产业界和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国家,在科技信息、科技人员方面的交流,可以吸引大批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来到中国跟我们开展合作,也可以参与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参与基础研究等各项科技事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