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二十一届人才高交会成功举办!“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十一届人才高交会成功举办!“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启动

分享

11月13-14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以下简称“人才高交会”)在深圳人才园举办。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招聘会现场,图为市人社局提供

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招聘会现场,图为市人社局提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通讯员 钟琳)11月13-14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以下简称“人才高交会”)在深圳人才园举办。

据悉,本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内容涵盖名校校长论坛、深圳人才大数据论坛、人才才智展、人力资源行业新业态展、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招聘会及人才驾到年度论坛等六大板块,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发起仪式。

不仅如此,作为本届人才高交会的另一个“高”,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人才招聘会也集中凸显了“高新企业多”“高薪岗位多”“高素质人才多”等“三高”“三多”的特点,吸引了比亚迪等50多家世界五百强及行业龙头企业集中揽才,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70%,涵盖了智能制造、IT、电子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金融、高端服务等行业,提供900多个年薪50万元以上,或年薪30万元以上+N(期权)的高端岗位,最高岗位年薪达200万,招聘会现场吸引2500余人到场。

据悉,人力资源行业新业态展上有科锐、米高蒲志、香港金饭碗、猎聘等30多家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中亮相,全面展示人力资源行业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等产业领域跨界融合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理念。

在深圳人才智力展现场,十个篇章图文并茂地展示深圳实施十大人才工程、实现人才引进“秒批”全覆盖、打造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设立“人才伯乐奖”、建设双创示范基地、举办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等先行先试的人才政策及项目,让观众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人才智力成果。

作为本届人才高交会的一个重要环节——全球首个由世界顶尖高校、领军企业和组织共同发起的“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正式启动。“技术转移区块链联盟”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等作为发起单位,共同实践“区块链”与国际技术转移的深度融合,利用区块链技术探索数字经济模式创新,创建大众自由参与的共享经济型国际技术转化新范式,见证国际技术转移和创新经济新变革。同时,联盟将发挥国际技术转移经纪人在中国地区的联络作用,组织和挖掘涵盖高校、企业、孵化器、创投等全创新链条的技术转移经纪人队伍,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还举办了“人才驾到”年度论坛,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趋势进行论道,为打造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和国际化人才聚集地集思广益,在人才高交会现场打造“人才驾到”年度论坛盛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