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高雄水果首次直航深圳!更新鲜凤梨莲雾释迦...价格降两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高雄水果首次直航深圳!更新鲜凤梨莲雾释迦...价格降两成

分享

11月14日上午,首批“直航”深圳的高雄水果在深圳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开柜,这批高雄水果有约3400箱,主要品种有凤梨、释迦、莲雾、芭乐、杨桃等。

深农集团副总裁沈骅

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4日讯(见证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11月14日上午,首批“直航”深圳的高雄水果在深圳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开柜,这批高雄水果有约3400箱,主要品种有凤梨、释迦、莲雾、芭乐、杨桃等。

据了解,2019年3月24日,深圳市与高雄市达成了8项交流合作共识,其中一项内容为深圳市4年采购2亿元人民币高雄农产品及其制成品。

本次高雄水果经深圳湾口岸进入深圳,也是台湾水果首次直发深圳。据深农集团副总裁沈骅介绍,以前台湾水果大多经厦门发深圳,本次水果直发深圳,免去了很多中间费用,特别是物流成本,像释迦、莲雾等水果的价格可以降低两成,水果在保鲜上也达到最大化,市民在口感上有非常大的体验,市民可以直接在水果品牌直营店进行购买,也可以来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购买。

据了解,目前台湾水果每年在深圳市场销售量超过1万吨,销售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高雄水果占1000吨左右,高雄水果在深圳非常受市民欢迎。以后随着直发的增加,台湾水果在深圳市场的份额还将进一步提升。

水果经销商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本次订了两千多件高雄的水果,释迦、莲雾、凤梨更受市民欢迎,现在有些产品刚上市,水果价格会偏高,等到了丰收期,价格便会低一些。

据介绍,深圳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落实各项对台贸易便利化政策,对该批台湾水果实行了“绿色通道”等便利措施。该批水果已完成检验检疫,深圳市民即日便可享受到这些新鲜爽口的台湾水果。


“高雄水果直航深圳”开柜仪式

芭乐、杨桃、凤梨等水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