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又一个教育集团成立!侨香外国语改名福田实验,今日挂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又一个教育集团成立!侨香外国语改名福田实验,今日挂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4日,福田区又一个教育集团成立: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挂牌,侨香外国语学校更名为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侨香学校。

原标题:福田区又一个教育集团成立!侨香外国语改名福田实验,今日挂牌

晶报2019年11月14日讯 集团化办学、名校创办新校带动薄弱校的方式,是深圳市教育部门近年来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均衡配置教育资源而采取的一项主要措施。14日,福田区又一个教育集团成立: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挂牌,侨香外国语学校更名为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侨香学校。

记者了解到,福田实验教育集团是福田区政府在2019年10月批准,以侨香外国语学校为基础成立的公办教育集团,也是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后首个以“实验”命名的教育集团。

此前,在11月7日,福田区教育局正式启动“双十”工程,将规划建设10所高科技预制学校,2020年秋季便可正式投入使用。同时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推动10所永久学校项目陆续落地,共可提供约3.1万个学位。

▲梅香学校效果图。

有消息称,规划建设中的位于梅林的梅香学校,已确认是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的第二位成员,命名为“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梅香学校”。

□背景

侨香外国语学校创办于2005年9月,前身为福田区外国语学校,校址位于福田区景田北七街1号。2010年9月福田外国语学校在原景田校区基础上,新创办侨香校区,校址位于福田区安托山九路6号。2014年7月侨香校区独立办学,学校更名为侨香外国语学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