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将新增一所高水平医院!南科大附属医院建设项目获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将新增一所高水平医院!南科大附属医院建设项目获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将新增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医院!记者刚刚获悉,近日,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医院(校本部)建设项目获得批复,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原标题:深圳将新增一所高水平医院!南科大附属医院(校本部)建设项目获批

南方网2019年11月14日讯 深圳将新增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医院!记者刚刚获悉,近日,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医院(校本部)建设项目获得批复,进入全面建设阶段。项目拟选址南科大校园大沙河南岸(二号门与四号门之间),紧临学苑大道,拟用地块面积60439平方米,批复总建筑面积167600平方米,规划床位数为800床,计划建设周期五年。

据了解,南科大附属医院(校本部)建设项目定位为“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医院”,是南科大汇聚国内外一流师资,面向未来培养医学人才的重要教学基地。该项目通过高水平设计实施,将有助于学校多学科的深入交叉和孵化,助力南科大扎根中国大地,进一步探索“新医科”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此前,南科大已有两所直属附属医院——南科大第一附属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南科大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以及两所区校共建医院——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

而南科大医学院也已开办,其定位是建设一所扎根深圳,面向中国和世界、理工医人文交叉融合、水平一流、国际化的研究型医学院。

南科大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南科大医学院与附属医院要在深圳市建立“新医学”教育体系、创新医学高端人才培养模式和提升医教研一体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孙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