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广泛派发市民文明手册 文明宣传走进家家户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广泛派发市民文明手册 文明宣传走进家家户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宝龙街道联和东二巷的住户微信群里最近出现这样3份资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和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紧接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出现在很多群内住户的朋友圈中,完成了一次文明的接力。

原标题:深圳广泛派发市民文明手册

文明宣传走进家家户户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14日讯 深圳宝龙街道联和东二巷的住户微信群里最近出现这样3份资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深圳市民文明手册和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紧接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出现在很多群内住户的朋友圈中,完成了一次文明的接力。

记者了解到,一段时间以来,随着深圳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深圳不断加大力度强化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满意度,全市十区派发了市民文明手册,让文明宣传进入家家户户。随着创建氛围越来越浓,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不断增长,文明理念正深入人心。

“这是一座清洁美丽的城市,天蓝水清,绿树成荫,四季鲜花盛开。这是一座温暖包容的城市,面朝大海,平等友爱,拥揽济济人才。”

打开这本精美的小册子,既有对深圳的全面介绍,也有市民文明公约的内容,并呼吁市民积极投入到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中,为这座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本册子设计和内容都十分考究,也很实用,放在家里我们也会和孩子一起翻看,告诉他一个现代文明城市里的市民应该是什么样的。”家住南山前海社区的汪女士告诉记者。

除了在社区广泛发放市民文明手册之外,深圳还采用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文明宣传抵达市民的手中和眼中。日前,由300名志愿者组成的100个小队从福田会堂出发,分别通过多条路线穿梭在福田区的大街小巷。他们一路走一路派发、宣讲城市文明创建《致全体市民一封信》,一边在网上以“城市文明创建行走的红马甲”为主题发布微信朋友圈征集点赞。在这场2019福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徒步定向挑战赛中,活动启动当天就派发《致全体市民一封信》30000份,线上征集点赞3000余个,并通过义工的行动感染了辖区居民。

在坪山区坑梓街道,“全民参与争做文明坪山人签名活动”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向市民派发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多份,并面对面为市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呼吁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进一步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支持创建文明城市,自觉爱护环境、文明用语、文明出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弘扬文明。市民纷纷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惠民之举,对于如今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大家都十分认同和支持,希望用自己的文明行为,助力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文明。(记者 韩文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