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大型原创现代粤剧《东江传奇》大剧院首演迎来“开门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大型原创现代粤剧《东江传奇》大剧院首演迎来“开门红”

分享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繁荣深圳舞台艺术创作,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策划,深圳市粤剧团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现代粤剧《东江传奇》于11月12日、13日晚在深圳大剧院首演。

原标题:惊艳亮相,获得热烈掌声!大型原创现代粤剧《东江传奇》大剧院首演迎来“开门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繁荣深圳舞台艺术创作,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策划,深圳市粤剧团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现代粤剧《东江传奇》于11月12日、13日晚在深圳大剧院首演。13日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东江传奇》是深化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后深圳市粤剧团创排的首部大型创作剧目。该剧邀请了国内戏曲舞台知名的编导、音乐、舞美、服装等主创,艺术地讲述了在日本侵华期间,东江纵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滞留香港的文化名人进行大营救的历史故事。该剧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重点扶持,并获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2018剧本孵化项目资助。

在演出现场,写意、简洁的舞美,诗意、灵动的灯光,融合交响乐与民乐、旋律优美、极富张力的音乐及唱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云集深圳粤剧团老中青三代优秀艺术家和演员们的传神表演更是引人入胜,让人回味。这部充满爱国主义情怀、感人至深、制作精良且具有艺术震撼力的大戏获得观众的肯定。

记者了解到,《东江传奇》剧本经过数度修改,力争在展现精彩故事的同时,表现人物内心丰富情感,塑造鲜明的舞台形象。今年8月初,该剧正式开排。历经3个多月的辛勤创排和随后的反复优化打磨,实现了本次首演的“开门红”。

据悉,11月13日还在深圳举行了《东江传奇》的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该剧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认为该剧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大型原创粤剧精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